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15日星期一

谷开来的“法国情人”浮出水面 外媒曝出旧照

路透社曝出,另有一位名叫德维里埃的法国人与薄家女主人“在感情与生意上的关系都很密切”。这名行踪神秘的法国人现身柬埔寨首都金边,并与法国权威报纸《世界报》记者会面,德维里埃对自己捲入替薄家洗钱及与谷开来“情人关系”等传闻均予以否认。

  法国《世界报》特派记者是5月份在金边一家酒店里见到了这位法国建筑师的。

  报导说,德维里埃像英国人海伍德一样,在薄熙来担任大连市长期间认识了薄熙来。但是,沉稳的德维里埃却干脆地拒绝媒体将其在诸如替薄家向国外转移资金中起到重要作用,或是像被猜测的那样与谷开来关系暧昧等问题上,与海伍德相提并论。

  德维里埃强调,他与如今对薄熙来和谷开来的各种指控毫无关系,否认为薄家洗钱,称帮薄家的忙并未收报酬。被媒体与海伍德相提并论,更令他“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报导称,这位法国建筑师从海伍德那里得知,海伍德正在从英国向大连介绍英国企业,但是,他们两人的职业不同,他们的共同点只是都娶了大连人做妻子,彼此只是认识而已。法国建筑师对海伍德的人品、为人予以赞赏,称海伍德身上拥有英国人那种荣誉的传统和高贵的灵魂。

  
  
  德维里埃5月16日拒绝《纽约时报》记者的访问,只以电邮引用古圣贤说的话,对媒体的探访表示轻视,并否认为任何中国人洗钱,或涉入任何不法情事,他希望外界很快对他丧失兴趣。

  消 息称,德维里埃在电邮中说:“有关我们的主题,我引用圣贤的话说‘当魔鬼没有了可以伤害的对象,它自然会自己消失(Give evil nothings to oppose and it will disappear by itself.)’。我相信这个教导充满智慧,并希望事实将证明此话为真。”

  现年52岁的法国建筑师德维里埃的名字与薄熙来联系到一起并非偶然。路透社在5月15日的报导中援引认识海伍德和德维里埃两人的英国商人霍尔的说法:比起海伍德,德维里埃表现得更爱谷开来,与谷关系也更加亲密。霍尔认为,谷开来与德维里埃是情人关系。

  霍尔说,“海伍德是有趣,喜欢开玩笑的人物。德维里埃以前会在餐厅拍拍谷开来的后背并把手搭在她的肩膀上。我敢说,他们绝对是亲密的一对。”

  报导还说,霍尔指德维里埃是谷开来在欧洲的商业合伙人,帮助谷开来转移国内资金。德维里埃同薄熙来也有不错的私交。早在1990年代,薄熙来时任大连市市长时,德维里埃就已进入核心圈子。

  据 瞭解,德维里埃是在1990年代在大连协助时任市长薄熙来设计道路网和都市地标,与薄家建立了关系。谷开来与德维里埃2000年在英国开设合资公司,他们 所报的住址都一样,2006年德维里埃与他的父亲麦可,在卢森堡开设D2房地产公司,对中国投资人出售房地产,登记的地址与谷开来在北京的律师事务所地址 也一样。

  德维里埃的父亲麦可在法国小镇雷南(Rainans)接受《纽约时报》访问时说,儿子不可能从事任何生意买卖阴谋,但麦可猜测,德维里埃可能对谷开来有“性”趣,而谷开来可能想利用德维里埃从事金融交易。

  柬埔寨警方6月18日证实,涉及中国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与妻子谷开来案件的法国建筑师德维里埃,半月前前已在柬国被捕,由于北京当局要求将他引渡到中国,警方正考虑该把他遣返法国或答应中国要求。据传现年52岁的德维里埃是谷开来的情人之一。

  法新社报导,柬国金边市警察局长纳鲁斯证实,德维里埃遭逮捕,并表示逮捕行动是与中国合作。法国驻柬国大使馆发言人也证实法国公民德维里埃被捕。

  纳 鲁斯说,因德维里埃是在中国犯罪,北京当局已要求将其引渡到中国。德维里埃1990年代在大连发展,因客户不付货款,他写信向时任大连市长的薄熙来投诉, 薄帮他交涉取回,还让他承包生意,从此跟薄家熟识。德维里埃在北京开公司,办公室就设在谷开来的昂道律师事务所,他可能跟英商海伍德一样,协助薄家洗钱。

  另英国《每日电讯报》曾报导,谷开来陪儿子薄瓜瓜赴英留学期间,疑似与德维里埃同居,德维里埃也用谷开来在英国的房产充当联络地址。

  德维里埃据信于2005年离开中国,他跟引爆薄熙来案的海伍德是旧识。

  另据雅虎法国(Yahoo France)引述路透社报导,也说德维里埃可能在涉及薄熙来丑闻和海伍德猝死案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报 导称,海伍德被毒死,因为他威胁曝光谷开来转移了一大笔钱到国外。更令人惊讶的是,谷开来和海伍德是恋人,海伍德则与英国情报机构军情六处有联系。到目前 为止,只有海伍德被指与谷开来有亲密关系,但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证人透露,法国建筑师德维里埃也和谷开来有染。在晚宴上,“德维里埃抚摸谷开来的后背, 并用胳膊搂住她,被人认为这是一对夫妇。”

  在薄熙来的上升期,他们夫妇已建立与海伍德及德维里埃的友谊,与他们或通过他们开拓谷开来在欧洲的业务。

  几年后,在2006年,德维里埃创建了一家房地产投资公司,名为D2,设在卢森堡。公司在中国的登记地址为北京昂道律师事务所——这家设在北京的律师楼归谷开来所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