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15日星期一

英媒:薄案十八大之前受审 领导人吁判死

【大纪元2012年10月15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泰晤士报》10月14日报导,倒台的中共政客薄熙来将最早在本周受审。它引述海外中文媒体报导说一些共产党领导人呼吁处死薄熙来。由温家宝领导的自由派希望薄熙来彻底趴下,以便他们更容易打败强硬派并在一年的动荡之后恢复稳定。

有迹象显示,共产党希望在十八大任命新领导人之前结束审判,审判可能在保定举行,这是北京南部的一个军事驻地。

在看到反日游行当中有人挥舞着薄熙来和毛泽东的肖像并呼喊“薄熙来属于人民”的口号之后,共产党改革派非常震惊和担忧。

但是跟中共高层有关系的消息来源,处死薄熙来将太有风险,并且对新任领导人习近平的统治是一个坏兆头。

*薄熙来跟周永康密谋夺权

《泰晤士报》引述中文媒体记者报导传言说,薄熙来跟周永康密谋篡夺权力并建立一个强硬派政府。针对薄熙来的指控还没有宣布,但是新华社先前指控他掩盖海伍德谋杀案,滥权,腐败和“跟许多女人有不正当性关系”。

根据流亡记者姜维平的分析,薄熙来可能面临指控煽动他妻子谷开来谋杀海伍德,姜曾经报导薄熙来数十年。

报导称,薄夫妇的杀人动机是,担忧海伍德可能曝露他们的非法海外财富。他们的投资包括在英国的资产和薄家族的企业,薄家族的财富估计超过1.5亿美元。

*谷开来供述 薄熙来鼓动她谋杀海伍德

《泰晤士报》引述香港杂志《开放》报导说,姜维平说谷开来亲自供述,薄鼓动她进行谋杀。而根据法庭证词,薄熙来后来命令王立军掩盖犯罪。谷开来和王立军都已经为各自在丑闻当中的角色被判刑。

*官员称薄是共产党历史上最严重腐败

姜维平引述消息来源说,共产党调查者已经揭开了大连市一个受贿的网络,薄熙来曾经在那里担任市长并认识海伍德。官员说这是最复杂的谋杀案件,和共产党历史上最严重的腐败案例。

(责任编辑:林诗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