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8日星期一

公审薄熙来才对得起历史!

作者:蔡慎坤

谁一直在大力提拔这个人?谁瞒天过海把他包装成拯救中国的化身?又是谁庇护纵容他打击任何反对质疑者?谁有计划有步骤煽动民意而实质上强奸民意?谁是他背后的真正靠山?具体而言,薄熙来在党政部门任职期间,严重违反了党的什么纪律?滥用了什么职权?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了多少巨额贿赂?是几百万几千万几个亿乃至几十个上百亿?外界传说纷纭,司法机关要客观准确全面公开,不要栽脏也不要隐瞒!

《重庆日报》曾报道薄熙来即兴背诵《纪念白求恩》,要求党员干部“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具有讽刺意味的是,《重庆日报》在近期的报道中,斥他是一个“用人失察的人、一个严重违纪的人、一个涉嫌犯罪的人,一个与多名女性保持不正当关系的人”。

从公开的党报党刊中发现,薄熙来违法乱纪问题不仅仅是现在,而是包括从担任大连市长开始,一直到任职辽宁省省长、商务部部长与重庆市委书记期间,不仅“严重违反党的纪律”;还在王立军事件和薄谷开来故意杀人案件中滥用职权;“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他人巨额贿赂”;并“与多名女性发生或保持不正当性关系”等等。

特别是“调查中还发现了薄熙来其他涉嫌犯罪问题线索” ,这些“涉嫌犯罪问题及犯罪问题线索”一并移送至司法机关。这是否意味着,薄熙来还有更严重的违法犯罪问题,对于这些违法犯罪问题的审判,理应做到全面客观公正公开,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也要给薄熙来背后的支持者一个交待。

薄熙来背后的支持者把薄熙来下台看作是政治斗争的结果,他们甚至认为贪腐受贿、以权谋私、私生活不检点是官场的普遍现象,只有在政治上失势的倒霉官员才会因这类问题被拉下马。上月以搧八旬老人耳光出名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韩德强10月3日在博客中公然为薄鸣冤叫屈。他说薄熙来被“双开”第二天,2012年9月29日,南怀瑾去世。韩德强称:“这两件事情恰巧碰到一起,也许是老天的刻意安排。当英雄虎落平阳之际,英雄史观的发言人也随之而去。”

韩德强称中央对薄的处理是“虎落平阳”,谁是“犬”呢?把一个阳奉阴为违法乱纪的官员捧上神坛,幻想他来拯救中国,其背后隐藏了多少肮脏的交易和阴谋?

一直挺薄的司马南在28日的微博中称:“认真看了这个决定,全文没有一个字否定重庆模式,也没有从思想路线、政治路线角度对薄熙来提出任何批评。决定没有因人废事,秉承了实事求是原则,做到这一点很不容易。”

在他们看来,薄熙来的下台是一场意外,倘若不是王立军出逃美国使领馆,薄熙来依然会率领重庆人民“唱红打黑”,更有望跻身于下一届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之列后率领全国人民“唱红打黑”。

对于父亲曾被毛整肃的薄熙来而言,毛泽东只是用来赢得民意的强大符号,声称彰显正义的打黑过程充满了非正义,提供便宜住房的代价更是让政府承受长期的超高负债。但是,重庆模式对中央权威以及意识形态构成了强烈挑战。中央高层显然认为,虽然中国的发展遇到了诸多矛盾和问题,但绝不可走回头路,只能在进一步改革开放中解决矛盾和问题。而薄熙来在重庆演绎的故事,甚至一度有向其他地方蔓延的趋势,让中央高层甚至全国上下深感不安。从某种意义上说,认同薄熙来的重庆模式,就等于否定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就等于否定邓小平晚年拯救中国的一系列举措。

事实上,薄熙来下台所暴露的问题是深刻的。薄熙来从1993年担任大连市市长至今长达近20年,均存在违反党纪国法的行为,缘何没有严密的权力制衡制度和机制对其进行及时的制约,没有一套严整规范的反腐败制度和机制以及一个独立的反腐败调查机构时刻对其进行监督,而是在王立军叛逃这一“万不得已”、“捂不住”的情况下才开始着力解决?这样一个长期违法滥权的人,为何能够步步高升?到底是谁的责任?

谁一直在大力提拔这个人?谁瞒天过海把他包装成拯救中国的化身?又是谁庇护纵容他打击任何反对质疑者?谁有计划有步骤煽动民意而实质上强奸民意?谁是他背后的真正靠山?具体而言,薄熙来在党政部门任职期间,严重违反了党的什么纪律?滥用了什么职权?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了多少巨额贿赂?是几百万几千万几个亿乃至几十个上百亿?外界传说纷纭,司法机关要客观准确全面公开,不要栽脏也不要隐瞒!他与哪些女性发生或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如果这些女性靠他的权力获得了不义之财,将获利者的名字公布于众也是彰显了法律的尊严。

只有全面客观公正公开的审理薄熙来一案,才能让海内外特别是全国人民包括薄熙来的支持者认清其违法犯罪的本质,才能彻底打掉对所谓圣人的盲目崇拜和虚渺幻想。同时也提醒国人,如果没有完善的监督制衡体制,任何人一旦攫取了权位,都会无所顾忌为所欲为,从这一点来说,薄熙来受审只是反腐的开始,并不意味着反腐的胜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