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5日星期一

薄熙来金主徐明40亿来源不明 实德队足坛消失

【大纪元2012年11月05日讯】(大纪元记者方晓报导)2012中超赛季曲终人散,大连实德最后一次出现在中超赛场,以惨败谢幕。赛后“大连实德”这个名字将彻底退出中国足球的历史舞台。大连阿尔滨队老板已证实,阿尔滨已收购实德,为此出资4亿元了结实德的债务。

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徐明涉薄熙来案,已被中共当局调查数月。这个福布斯富豪榜上中国最年轻的富豪被曝40亿巨资来源成谜;且通过手段一分钱不花得到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而实德球队踢假球也是公开秘密。

实德败北 退出足球舞台

11月3日,2012中超赛季的收官之战,大连实德0比4不敌贵州人和,成为大连实德的绝唱。本场比赛后“大连实德”这个名字将彻底退出中国足球的历史舞台,这是中国足球的大事件。

最后一轮赛前,大连阿尔滨队老板赵明阳证实将收购大连实德。为此,阿尔滨俱乐部将出资4亿了结实德的债务。

徐明涉薄案“失踪” 实德被曝借贷近百亿

薄熙来案发后,今年3月,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被中纪委控制,至今“失踪”7个多月。徐明还任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大连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辽宁省政协常委、大连市致公党副主席、中国国际商会辽宁商会副会长、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副理事长等职务。

《21世纪经济报导》今年4月份的一则报导说,徐明的实德系曾四处出击金融、地产、化建、足球、家电等六大产业,拥有40余家关联公司。

一份实德集团资金部报告显示,实德系借贷总额的规模接近百亿,涉及农行、建行、大连银行、吉林银行等38家银行。以资金近况来看,实德的整体资金状况,到了外人无法想像的地步。

《财经国家周刊》报导,与大连实德有着密切业务关联的中国建设银行已经开始追缴实德的贷款,并对其全面停贷。

徐明“失踪”后,徐明的哥哥徐斌等人组成的董事会领导小组,代行董事长职权。集团已向大连市委市政府进行了书面报告。

40亿巨资来源成谜 徐明登上福布斯富豪榜

《南方人物周刊》报导,徐明被调查事由之一是涉及“经济问题”,事由之二是徐明掌控的“实德系”在足协打黑的进一步行动中被列为重点调查对象,当年一些关键场次的假球将被一一过堂。

徐明涉及的“经济问题”之一是,40亿巨资来源成谜——1999年,28岁的徐明成为福布斯富豪榜上中国最年轻的富豪。他向媒体宣称,他的第一桶金来自“钻熟对虾政策漏洞”和“移山填海”。这两个故事后来都遭到了媒体质疑。媒体公开的报导称,徐明靠薄熙来支持而发达,跻身著名富豪行列,而其又充当薄家幕后金主。

实德一分钱不花得到足球俱乐部 踢假球成公开秘密

在问鼎中国最年轻的富豪当年,徐明进军足球业。当时大连市市长薄熙来被外界称为“足球市长”。

《南方人物周刊》报导,1999年12月24日,徐明以1.2亿元从王健林手中收购了大连万达足球俱乐部。随后,大连实德集团召开董事会修改公司章程,把原来公司3千万元的注册资本修正为1.2亿元。

一位注册会计师分析说:“这样一来,把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向银行抵押,就可以获得同样数额的贷款,7千万支付所承担的万达债务,5千万还回实德,大连实德集团一分钱不花就可以得到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介入足球业后,徐明一度共拥有7家球队,活跃在各个级别的中国职业足球联赛中。而踢假球也成了实德系的一个公开的秘密。

2006年,中国足协提出“净化足坛”的口号,徐明手下7支球队除大连实德被保留外,其余全部被勒令转让或解散。
  
徐明承认为薄周的政变计划筹钱

9月28日,薄熙来被“双开”,中共官方宣布了薄熙来的数宗罪状。据《德国之声》报导,中共中央和地方300人组成的调查组9月23日完成了薄熙来在大连和辽宁省任职期间严重违纪的调查报告,其贪腐数额高达一个亿,其中徐明提供的贪腐资金占1/3。

有消息称,2011年中纪委已对薄熙来进行秘密调查,并基本掌握了薄熙来与包括徐明在内的数位大连富商之间的关系。在王立军出逃美领馆后,王立军在供述中将薄与大连富商之间的关系和盘托出。

徐明在被中纪委控制后,供出“所有和薄熙来、周永康有关的线索”,“并承认充当薄熙来与周永康的‘财政部长’,为薄周的政变计划筹钱”。

徐明负责安排女性和薄熙来淫乱

薄熙来自落马后,其生活糜烂、与众多女人淫乱的消息在网络上广传。据报导,徐明被调查中供称,他负责安排女性与薄熙来淫乱。

网络更爆出薄熙来与上百女性有染,其中28名是有名气的女性,包括歌手、央视主持人以及名模儿。69岁的“百鸡王”、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曝与薄熙来共享公共情妇汤灿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