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5日星期一

牛泪:老牛的十八常委名单

外面经常有人骂老牛是胡的走狗、习的家臣,是共产党中央埋在海外的传声筒。但是很遗憾,我这个“家臣”、“走狗”、“传声筒”,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未能从中南海搞到十八大常委名单。只这一件事情,就证明这些传言是多么愚蠢,就可以充分证明老牛的政治清白身份。

老牛现在发布的十八大常委名单和职务安排,就是建立在自己的分析判断基础之上,虽然部分借鉴了北京朋友和国内政治同行提供的信息,但谁也没能给我一个确凿名单,所以老牛具有完全知识产权,对错与别人无关。不过因为老牛才疏学浅,功力有限,在中南海也没什么人喂料,错的几率很大,万一有差错的地方或由此无意误导就请各位海涵吧。

习近平:因为得到高层各方普遍认可与支持,习近平履新没有悬念。习从浙江到上海,又从上海到中央,一路主要是江泽民、曾庆红提携,在进入中央担任“储君”并主抓党建以来,亦深得胡锦涛的认可。

习近平将担任总书记和军委副主席,明年“两会”上接过国家主席职务,2014年再正式接过军委主席职务。他同时将担任外事、国安、对台等三个中央小组组长职务。

李克强:李克强主要得到胡锦涛力挺,履新也没有悬念。李习的双接班机制是江胡共治时期政治妥协的产物,不过习、李搭配倒也非常合适:习近平务虚、随性、注重理论总结,和邓小平一样举重若轻;李克强务实、谨慎、注重真抓实干,和胡锦涛一样求真务实。李克强在任5年推动建立全民医保体系,主抓食品卫生工作初见成效都是案例。

很多人认为王岐山能力比李克强突出,认为王岐山更应该干总理,其实这完全是二人工作风格不同给人的错觉。老牛认为,作为统筹全盘经济的总理角色,更稳妥、扎实、注重落实的李克强会更适合一些,老王的玩法会造成很大的社会成本,就像这些年滥发货币,搞得物价飞涨,老百姓承受不起啊。李克强还将担任中央财经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职务。

王岐山:王岐山是江、胡都能接受的人物,王岐山十七大入局主要是胡的建议,但他在十八大进常委却是由江泽民提名。胡锦涛把王岐山从海南调到北京,又从北京提到国务院任副总理,主抓金融和中美经济谈判事务,深得胡锦涛认可。因为王岐山的太子党大哥地位和特殊性格,他当委员长可能会让习近平有点压力,但对国家的好处是可以极大增强人大地位,扭转人大工作思路。

我们知道提出“五不搞”的现任委员长吴邦国和李鹏都比较“左”,而王岐山则比较“右”,正好可以对冲一下过去十五年积累的“左”气,不然人大就搬到天安门广场中间和老毛一起办公算了。不过让王岐山当委员长只是老牛一厢情愿,事实上上面已经圈定让张德江去人大,让王岐山去纪委。虽然如此,老牛宁愿犯错,也偏要把王岐山放到人大委员长位置上。

张德江:张德江背景清晰,他是江的人。张德江为什么成为江的人其实很简单。江这个人很在意一些传统文化上的说法,张德江的名字无论怎么念他人家都喜欢。张德江又出身平民,从基层边疆干起,在个人气场、工作风格上和胡很像,能顾全大局,所以胡对他也比较认可,当初干掉薄熙来这个太子党出身的江派大将,换了让张德江去重庆镇场,就是这个原因。

因为张德江的清廉,江胡一度打算让他去抓纪委,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北戴河会议后大家还是一致认为张德江更适合去人大。问题是老牛已经安排王岐山蹲守人大了,如果张德江离开政协,刘云山就可能进入,实事求是的讲,由刘云山入主政协并兼管意识形态权力会过分集中,不是个好事,所以老牛就自作主张,把张德江强摁到政协主席的位置上。

刘云山:刘云山能够入常主要有两个优势,一是年宦资历,他是连续两届政治局委员,只有张德江、俞正声可以与之匹敌;二是过去几年在中宣部的舆论管控工作深得李长春等人认可。刘云山的劣势主要有三个,一是提挈赏识他的丁关根已经去世,靠山不够硬;二是中宣部这个岗位的工作性质给他带来很多负面名声,这和他为人好坏、业务能力强不强无关,只要中共钳制舆论的整体思路不扭转,中宣部长这个活谁干都不会有好名声,鬼才愿意被天天堵嘴封口嘛;三是因为上述第二个原因,他在高层差额投票过程中可能出现了一些麻烦。

搞政治的玄妙是没靠山的劣势有时候反而会成为优势,尤其是在各方政治不下的情况下。刘云山进入常委就是江、胡、习“分肥”的产物。据说刘云山是高层酝酿通过的政协主席人选,但考虑到由刘去做政协主席并兼管意识形态会让很多人不高兴,老牛就私自做主,把他从政协主席的岗位上换下来,让他以“文明办”主任身份入常,主抓意识形态。

希望刘云山同志能借鉴当年邓力群选举中被差额掉的经验教训,入常后药能够认识到社会大势变化,要有放开钳制舆论的魄力,扭转因长期担任中宣部长给自己带来的标签化身份解读。这次军队人选提拔,四总部甚至军委副主席都是从地方上提拔,这说明即便是年宦厚重的京官能否入常也未必有完全把握(我老牛有些话不便明说,我想要表达的是什么意思,各位牛粉同志如果能像俞大哥一样政治足够成熟,应该能立刻做出正确解读)。不然就请老刘和老王换班,以管记者的手腕到中纪委上班去收拾贪官,这是个重新建立公众身份认知的好机会!

李源潮:很多人将李源潮也看做太子党,理由他老爸干过副部级干部,老牛认为这是误读,在对北京政治的传统认识上,像李源潮老爸那么大的官员是不能将他带入太子党行列的。李源潮政治上的恩人就是胡锦涛,是胡锦涛将这个原本对仕途不感兴趣的后辈带上政治快车道,并委以政治局委员和中组部长之重。李源潮这次入常,也是胡锦涛直接提名。李源潮这几年主抓组织人事工作,在组织、党建、人才队伍建设上是胡锦涛、习近平的得力助手。

李源潮这个人思想开明,具有现代执政意识,同时又为人低调踏实肯干,他入常能够给整个常委团队带来一种新的空气,算是众望所归。所以现在有一股声音要把李源潮拉出常委序列,我老牛是第一个旗帜鲜明的反对这种声音!老牛希望李源潮入常担任国家副主席、中央党建小组组长、中央党校校长职务,并负责统筹领导港澳工作。

汪洋:老实说,让汪洋入常是个非常困难的事!困难的原因不是他的身上的改革派标签,也不是因为他得罪了薄粉保守派,而是因为他的名字。“汪洋”的名字,会让人想起毛泽东的《浪淘沙.北戴河》中“一片汪洋都不见”的诗句。不过更重要的是汪洋的“汪”字是“江”字中间被拦腰一杠,这和张德江的名字形成鲜明对比!前文说过,老人家很相信中华传统文化的一些东西,很看重这些东西,“汪洋”的名字实在是让老人家极其忌讳、极为忌惮!

不过,汪洋入常有胡的支持,汪洋在薄熙来这个大政治事件上始终保持了政治正确,乌坎骚乱的成功处理又获得了中央领导高度认可。让汪洋当副总理,能协助同门师兄李克强主持国务院日常工作。在政治决定生死、改革不断深入、社会管理需要新气象的情况下,中央也的确需要汪洋这样一位闯将。所以即便明知道汪洋已经入常前景渺茫,老牛还是要将他列入常委名单,老牛故意犯这个错误,就是希望能以这种自我牺牲精神,号召各位加大对中国改革问题的关注!

张高丽:张高丽入常有什么好说的吗?张高丽是江泽民的人,个人气场和低调务实的工作风格契合胡锦涛的喜好,因为家在福建和习近平有半个老乡关系,又在温家宝家乡当了五年父母官和政治局委员。张高丽主政的天津滨海新区还是胡温试图打造的新的继广东上海之后的第三个经济增长点,这对胡温来说是最大的政治,张高丽要是不入常,实在是匪夷所思!

老牛说过,中央在十八大常委最后一人产生中引入了小范围差额票选机制,由35人差额投票产生。在差额机制下,张高丽入常的阻力要小于汪洋,也小于刘云山。张高丽入常后将担任常务副总理职务,主抓工业经济结构调整,事实上,张高丽同志估计已经开始收拾行装准备赴任了。问题是现在老牛掌握了入常大权,在常委人数有限的情况下,老牛更喜欢有闯劲的汪洋同志,张高丽既然是汪洋的大哥,那就委屈一下自己吧。

备注:老牛已经私自将十八大常委人选年龄标准从十六大的“七上八下”降低到“六上七下”,俞正声大哥和刘延东大姐受下委屈,就不要和小弟弟们争了。两位同志都有背景优势,一个形象柔美,一个出手老辣,问题就出在年龄身上,如果想要出线就最好联手行动,一起促成老牛打破这个年龄界限,然后再关起门来协商解决,否则这事就这么定了!

[泛华网注:这份名单与泛华网的7人制名单相同,但顺序不同。泛华网的顺序是: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王岐山、李源潮、刘云山、汪洋。

1 条评论:

  1. 牛泪的新常委名单与泛华网7人制名单完全相同。由于牛泪的名单晚过泛华网的名单,因此在《泛华网首发:十八大预测各版本汇编》一文中只能归入在“泛华网版常委名单”中:

    http://panchinese.blogspot.hk/2012/10/blog-post_1418.html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