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5日星期一

刘源很早就试图和薄熙来切割,但仍被调查

    纽约时报发出温家宝家族财富的报道后,引起中国政界极大震荡,博讯独家披露温家宝对薄熙来说重话、以及温家宝近年来的改革言论令部份太子党不满,在今年3月到9月期间,刘源、王军等太子党和幕僚,在银行业私人会所多次密会,商讨攻击习、温等方案。博讯早些披露,密会中的材料是通过安全系统早已准备好的。
   
     博讯据知情人士透露,刘源早在2-3月就已经试图和薄熙来切割。王立军逃亡美国领馆,后被带到北京,期间对王立军做了精神病鉴定,结果是王立军有精神分裂症。知情人士称刘源主导军队医院做鉴定,薄熙来知道结果后,电话告诉刘源公布鉴定结果,但被刘源压住没有公开。在薄熙来被控制前,公布此结果对薄熙来在解释王立军逃亡领馆上有相当的好处。
   
    消息人士告诉博讯,此事在后来刘源向胡锦涛进行了汇报,算是与薄熙来案切割的一个表白。
   
    针对近日媒体报道的刘源、王军、薄熙成被调查一事,博讯从不同渠道得到的信息并不一致。一种说法是三人确实被调查,事情严重。还有一种说法是:刘源对温家宝不满并不会引起调查,理由是温家宝总体上还是弱势,不一定有人为此事真正调查刘源。博讯4月曾独家披露,薄熙成做为薄熙来的家属,早在4月初就发信息给亲友,“薄熙来案已经被中央做实,大家各自保重,不必再努力”。他所做的试图减轻薄熙来的惩罚所做的努力,应该还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薄熙成主要做慈善的事情,不算政府官员,因此也不会存在“双规”的问题。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传闻的“调查”还有待观察,太子党密会商讨攻击习、温方案,是不是幕后还有其他的操盘者以及操盘者是谁,才是最大的看点。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