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13日星期二

明鏡承諾:十八大人事意外的後果

明鏡網記者 夏飛

  很多人都相信,十八大在最後一瞬間仍可能有意外。但明鏡網認為,「這種可能性非常小,明鏡願意為預報承擔責任。」

  11月15日上午11時15分左右,中共十八屆政治局常委將和媒體見面,隨即,新華社將發佈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中紀委名單。這對於明鏡新聞出版集團而言,將是一次對其掌握中國局勢能力的檢驗,因為這是一次公認的標準。

  過去二三年來,明鏡新聞出版集團一直追蹤報導、分析中共十八大的人事和政策變化。該集團成立的十八大報導與分析小組,訪問了上百名官員、商人和專家, 整理、分析了幾百萬字文字材料,隨時捕捉各種變化信息,然後作出了無論在時間上、完整性和準確度上,遠遠超過全世界所有媒體的預報。

  曾領導媒體準確預報了中共十六大、十七大領導名單的何頻說:「如果明鏡正確預報了,我們不會特別驕傲,這預示我們可以走更遠的路。如果明鏡報導錯了,我們不僅要作出公開道歉,而且要作全盤的檢視。」

  明鏡網在10月9日獨家報導了李源潮失去政治局常委資格,10月16日預報了常委名單,隨即明鏡出版社出版了《政治局常委之爭》、《政治局》兩書。在這兩書中,詳細披露了中共十八屆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員名單和背景資料,比全世界任何媒體都要提前和完整。

  在《政治局常委之爭》一書中,列出的名單是: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張德江(人大委員長)、俞正聲(政協主席)、劉雲山(書記處常務書記)、張高麗(常務副總理)、王歧山(中紀委書記)。

  在《政治局》一書中,列出委員名單是: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張高麗、王歧山、李源潮、孟建柱、趙樂際、劉奇葆、王滬寧、劉延東、汪洋、馬凱、范長龍、許其亮、李建國、栗戰書、郭金龍、韓正、孫春蘭、孫政才、張春賢、胡春華。

      另外,在兩個月以前出版的《內幕》雜誌中,列出中央軍委名單:包括軍委主席習近平、副主席范長龍和許其亮,以及四總部和三兵種的主將名單,顯示出胡錦濤將會不再留任中央軍委主席。在半個月以前出版的《大事件》雜誌上,再次強調胡錦濤將會裸退。

  關於上述名單的分析文章,發表在明鏡新聞出版集團發行的各大雜誌中。

  明鏡新聞出版集團發言人表示,「為了表示我們的誠意,我們特別作出承諾,如果15日中共宣佈的結果,只要證明《政治局常委之爭》中預報錯了一個人,或《政治局》中預報錯了三個人,明鏡將退還這兩本書電子版訂戶的訂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