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2月21日星期四

中共黑客部队“61398”外招研究生通知曝光

近日,61398部队招收定向计算机专业研究生的通知被曝光。(GOU Yige/AFP)
 
【大纪元2013年02月21日讯】2月19日,美国电脑网络安全公司Mandiant发表一份60页的报告,曝光该公司历时6年追踪141家遭受攻击企 业的数字线索,证实实施攻击的黑客组织隶属于“总部设于上海浦东一栋12层建筑内的中国人民解放军61398部队”。报告举证,61398部队就是总参三 部二局。

近日,61398部队招收定向计算机专业研究生的通知曝光,提供了相关证据。

在浙江大学的计算机与技术科学学院的“招生页面”,有一个2004年浙江大学的招生通知,标题为“中国人民解放军61398部队招收定向研究生的通知”。以下为该通知全文:

接研究生院通知,中国人民解放军61398部队(地点在上海浦东)拟招收2003级计算机专业硕士研究生为定向生,对签定协议的学生将提供5000元/学年的国防奖学金,学生毕业后定向到部队工作。

我院2003级硕士研究生如有意向,请在5月20日前与学院研究生科彭老师联系。(曹光彪108室,电话:87952168)
研究生科
2004.5.13


61398部队招收定向计算机专业研究生的通知。(网络截图)

据明报报导,61398部队的上级总参三部是一个非常神秘的部门。总参三部的总部设在北京,于上海、青岛、珠海、哈尔滨、成都等地驻有机构,职能是负责“信号情报”,工作估计包括监听电子通讯、分析卫星情报、破解密码等,编制估计上万人。
报导说,总参三部也会在全国大学招聘电脑专业、数学专业研究生。

(责任编辑:李文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