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2月21日星期四

美媒:习近平或因改革劳教获诺贝尔和平奖

文章来源:
核心提示:中国对劳教制度的改革被西方主流媒体誉为历史性的发展成果,这可能成为本年度乃至本世纪最轰动世界的人道主义事件。
 

  据IBTimes中文版报道,有美媒预测诺贝尔委员会可能颁和平奖给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

  去年10月,关于劳教制度被滥用的大量舆论引起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高层的注意。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也认为,政府要想维持下去就不能逾越法律行事。公权有限制,人民的权利和自由才能得到保障。

  虽然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对此并未表态,但他谈及非法拘留和公开审判权利的讲话已经大大鼓舞了相关的改革措施。习近平强调:"我们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而路透社1月份的报道中也透露,中国有望在今年对其劳改制度进行改革,这将是由中国共产党新任领导人习近平引领的重大法律改革的第一步。

  中国的劳教制度从1957年开始授权警方可以不通过法律程序直接对囚犯进行四年以内的监禁。新华社称,中国在司法部下属的350所劳改所里监禁着约16万名犯人。

  《福布斯》评论称,废除或深化改革劳改所制度是人权在整个21世纪的光荣时刻。与中国在贸易金融方面对美国的超越相比,更有意义的是当华盛顿在涉及人身保护权等公民自由的方面走下坡路的时候,北京却在进步。

  如果习近平的人道主义行为长此以往地继续下去,那么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很可能会将这个奖项颁发给中国,即使这对整个国家乃至世界都具有颠覆意义。而中国又是一个如此在乎国际声名的国家。对那些大力改革的拥护者来说,诺贝尔和平奖将具有莫大的威力。

  《福布斯》的文章最后说,诺贝尔和平奖的提名在2月1日就截止了,要预测得奖的是不是中国还太早。

  然而假使这一系列的政治动作会一直持续下去,而且中国领导人对于"团结和带领各国各族人民接过历史接力棒"的承诺也会一直贯彻,那么没有比诺贝尔和平奖授予习近平和中国共产党更能体现这个奖项的珍贵意义了.

4 条评论:

  1. 燎楓雨 ‏@starterin

    這是表揚呢?還是變相地諷刺呢?

    回复删除
  2. lihlii ‏@lihlii

    真他妈的扯淡。五毛狗文章。

    回复删除
    回复
    1. 泛华网支持习近平成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不过,只是取消劳教内容显得单薄了点。习近平必须释放全部政治犯和思想犯,取消双规,公开公正审判薄熙来,设立宪法法院和宪兵,严格执行目前已有的所有法律法规,在不改变现有制度下实行全面法制。

      删除
  3. 公民メ無名 ‏@I_hate_u_China

    簡直是荒唐至極!他表面的去除勞教是要將表面上的罪惡隱藏起來。大家知道黑監獄、精神病院、敬老院、賓館酒店、外地旅遊這些手段嗎?其殘忍程度與勞教一樣,甚至有過之無不及!不明白這種全球最邪惡的魔黨怎麽突然與和平獎挂上鈎!瘋了!!!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