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2月21日星期四

央视记者网曝:花三百万可成功当选人大代表

文章来源:
代表着最底层民众声音的“人大代表”资格居然也能通过金钱获取。2月19日,中央电视台记者通过微博爆料称“花三百万巨资贿赂市人大代表成功当选省人大代表。”

举报人李新庚举报湖南省人大代表左建国“以将近300万(1美元约合6.2846元人民币)贿选成为湖南省人大代表”。衡阳市委宣传部20日电话回复赵喜,称衡阳市有关部门已经启动对贿选问题的调查。

由于@赵喜在路上已将原微博删除,现在能看到最早的相关微博,是由腾讯微博@路边社湖南分社20日上午9点27分发布的,微博附带的图片就是@赵喜在路上曝光的举报信。

根据举报信,被举报人为“衡阳市南岳区鑫盛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左建国”。2007年,她利用丈夫李甲成在任原衡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职务之便,采用贿赂 方式,给每个县人大代表3,000元,总共花费70多万元贿选成为衡阳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今年她又花费近300万元,成功当选湖南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

此外,举报信上还附有一张据称为“左建国”的照片,人物介绍为“湖南欣鑫盛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信末则有“李新庚”的家庭住址和手机号,及个人 签名。然而,该举报材料的来源尚不明晰。20日10时29分,网友@铁肩侠发布微博称:“李新庚先生说,他没想举报,是别人把他的名字和电话搞到网上 的!”举报人李新庚接受《南方日报》参访时,确认了@铁肩侠的说法:“好多人给我打电话我才知道(这件事),那是冒充我的。”

但该份材料仍然引起了当地部门的重视。20日11时02分,@赵喜在路上转发@路边社湖南分社的微博时提出,“湖南有关部门应该立案全面调查公民实名举报 人大代表贿选问题”。半小时后,他再次发微博表示:“刚接到衡阳市委宣传部电话,衡阳市有关部门已经启动对衡阳市的湖南省人大代表左建国贿选问题的调查, 调查需要一段时间,等待调查结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