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聚焦中国: 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幕 中共向政改说不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Teach your child to read.

Save 20% now with Hooked on Phonics! Enter 'SAVE20' at checkout.
From our sponsors
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幕 中共向政改说不
Nov 10th 2013, 00:15,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11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雷明综合报导)11月9日,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幕,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此前曾预告,十八届三中全会将研究全面深化改革问题并作出总体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也信誓旦旦,三中全会即将启动的改革范围之广,力度之大,都将是空前的。一时间,中共是否会在三中有所突破,成各界关注焦点。

中国历届的新领导人上任之初,都有一番新的举措。2002年11月,胡锦涛在中共十六届一中全会上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成为中共中央主要负责人。胡温体制形成后,对中国政治、经济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整与改革。

胡锦涛在上任后的首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强调〝宪法的不可侵犯性〞。胡锦涛提出包括科学发展观、社会主义荣辱观、和谐社会等理论。但在国企改革、教育改革、住房改革等领域出现问题,贫富差距加大,社会矛盾尖锐,群体事件层出不穷后,退而〝维稳〞。最后〝不折腾〞,向江派势力和既得利益集团妥协。

习近平和李克强的现状与胡温时期的不同在于,胡锦涛十八大全退,〝老人干政〞的局面从形式上被打破,没了〝婆婆〞管,习近平也不用当〝小媳妇〞,习近平似乎可以放开手脚,大力改革。但〝老人〞的势力不会完全消退,各种利益集团对改革也会进行阻挠。习李如何〝突围〞,政治改革应该是关键。

但在2013年1月5日,习近平发表讲话提出〝两个不能否定〞,就是〝不能用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也不能用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习近平还强调〝一个国家实行什么样的主义,关键要看这个主义能否解决这个国家面临的历史性课题。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是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择。〞

而《人民日报》在三中全会开幕的前一天发表题为《正确看待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的文章,文章说:〝在新的征程上,我们一定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坚定不移沿着正确的中国道路奋勇前进。〞有分析认为,这意味着中共对十八届三中全会上提出政治改革〝明确说不〞。

从1978年12月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改革开放开始,改革成为历届三中全会的主题。但不进行政治改革,一切改革都将是治标不治本。表面上看,习近平没有了〝老人干政〞的束缚,没有了〝婆婆〞的管束,他可以坚持他认为正确的〝主义〞,维护他的党天下,但习近平可能没认识到,真正束缚他的,正是〝中共〞本身。

中共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从11月9日至12日,共进行四天,中共扯破嗓子喊改革,是否会变成〝雷声大雨点小〞,外界拭目以待。

相关标签:  三中全会    政治改革    经济改革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2 条评论:

  1. 解放军报:坚决抵制“军队国家化”等错误政治观点.说的是啊,自古以来 军队是皇上的军队;到了近代中国, 也只有掌控军队,才能谈自己的施政纲领,老套路了;君不见 多么雷同的政治新闻,例如:在过去一年中,习近平一直在积累政治资本。他快速在军队建立权威,同时打响了一场力度罕见的反腐战役。他还开展了一项持续了一年的运动,通过使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毛泽东时代的老传统整肃党风。 我也只能这样认为,三中全会的召开,没有皇上军队的保驾护航,是开不了的?
    只有和军队坐在一条板凳上,才能在政治圈生存 发声;和国民坐在一条板凳上,只能带来政治圈的死亡 收声。这就是所谓中国政治家生存环境。没有了皇上,军队会死亡? 作为中国人,我支持 安培。

    回复删除
  2. 枪指挥党,这是现实。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