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2日星期三

“胡记泰坦”三撞冰山——胡锦涛想与薄熙来案切割只是幻想

     作者:朱健国
  
    随着“胡倒薄运动”中“国际因素”的新关注,许多国人感叹,美国好莱坞新造3D版《泰坦尼克号》,主要是教化中国的新寓言,它让中国观众对号入座,陷中共于四面楚歌——今日“胡和谐”之中国,已然一艘三撞“十八大”冰山的“胡记泰坦尼克号”!这已由许多事实铁证。
  
     中共与 “泰坦尼克号”两个一样
  
    4月15日,《南方都市报》发表社论《泰坦尼克号》再映,我们和世界一起》,通过评论3D《泰坦尼克号》10日在大陆公映以来再次引起一票难求的轰动,让人想到一个重大政治背景:15年前,中国人为《泰坦尼克号》泪洒影院,主要为其中“你死我活”的动人爱情;此次亿万“群众”不惜节衣缩食争看高价“3D泰坦”,多想抒愤懑,借题发泄“今日中共好像一艘已撞冰山的泰坦尼克号”之悲愤,加入四面楚歌之大合唱。

    走出影院,百姓悟出:此时中共与彼时“泰坦尼克号”有两个一样:一样狂妄自大——自以为有八千万党员之中共,乃全球有史以来最巨无霸之党,必然“中国共产党万岁”, “永不沉没”; 一样由将退休“船长”掌舵——只剩几个月时间就要交权的总书记胡,如同当年即将退休的泰坦尼克号船长约翰•爱德华•史密斯,也在以一种退休前夕的“心忧后事而恍惚眼前”,昏昏然地放纵部下乱操“胡记泰坦尼克号”,不知看似稳定辉煌的前方杀机四伏,正有一 “十八大”冰山群……

    从2012年2月6日起, 两个多月来,“胡记泰坦尼克号”不断撞礁“十八大”冰山群,先是被冰山尖“王立军叛国”撞破“全国公安模范仓”和“重庆模式仓”,接着是冰山礁“薄熙来纵妻杀人” 撞破“中央团结稳定仓”和“依法治国仓”! 于是汹涌海水直灌 “毛邓江核心仓”……到4月16日,再次撞到“传谣辟谣” 冰山……“胡记泰坦尼克号”陷入全船漏水危急!

    若中国是多党民主竞争制,中共换届自会公正透明民主,薄熙来就用不着铤而走险谋逆,前方断不会有“十八大”冰山群。若一发现“十八大”冰山群,胡锦涛能坦承“薄剧”出现是中共党天下专制的必然产物,是朕十年拖延政改铸成大祸,一面下罪己诏,一面开放报禁党禁,也可能如台湾当年一样,变危为机,化险为夷。然而,一切相反。

    当年泰坦尼克号大难,关键错在两条:其一,泰坦尼克号没有科学有效的管理体制监督将退休的船长史密斯严格管理,造成史密斯轻视防止撞冰山必须运用望远镜的常识——明知船上唯一的双筒望远镜锁在二副柜子里,却没有安排二副上船值班;又不采取紧急措施取出望远镜,反倒儿戏地命令瞭望员用肉眼观测前方是否有冰山。面对如此巨大安全隐患,史密斯仍为了显摆面子下令以极速行驶壮威。其二,在突然发现冰山时又以不当回避而以船体既重要又薄弱的部位横撞冰山,如此一误再误,应急失当,终致船沉人亡——今日“胡记泰坦尼克号”连撞“王立军”、“薄熙来”、 “传谣辟谣”等“十八大”冰山群,也皆因“胡船长”拒不悔改:明知百姓一再疾呼启动“政改”严防腐败冰山,却将“政改”紧紧锁在党天下“柜子”里,即使温相屡屡上谏开启“政改锁”,也“留中不发”,反而紧逼百姓指鹿为马,颂腐败为稳定,称专制即“和谐”……

    结果引发网民群起恶搞中南海——4月16日,南都报披露:《泰坦尼克号裸戏被删 闹出了一个国际玩笑》——网民抗议官府引进3D版电影《泰坦尼克号》时擅删其中的“露丝裸戏”之专制,编排了“洋葱新闻”段子:“中国广电局答复观众删除理由是:‘担心播放此片段时观众会伸手去摸,打到前排观众的头,造成纠纷。’”当导演卡梅隆和许多外国媒体居然都信以为真地引用时,“伟光正没有最蠢,只有更蠢”的笑话,再次轰然曝光于国际舆论。

    这正是:专制逼出新机智,中国网民太有才!
  
     胡与薄无法切割
  
    以“跳出庐山看庐山”的眼光来看,胡锦涛决心倒薄不算错,但以为倒薄后可与之切割,实在是谬以千里。

    在“胡船长”想来,此次倒薄应该是一次党内权争的完美创新——既不用毛邓时代“路线斗争”、“叛党叛国”之政治罪名,也不套江时代和胡前期的“贪污腐化”、“生活腐败”之反腐老调,而以谁也无法同情的“杀人刑事罪”制定铁案——暗示薄谷开来鸩杀英商海伍德是薄熙来纵使,并让海外媒体散布的“薄谷开来杀人是因患骨癌而精神异常”,“ 薄谷开来与海伍德可能同居过”等八卦新闻进入大陆,这样双管齐下,即使是毛左们也对“倒薄铁证”挑不出刺了。

    然而胡和谐错了!人们不会忘记,当年中共定刘少奇为“叛徒、内奸、工贼”时,那证据、证人无一不齐全,可谓铁板钉钉。可结果呢?后来中共自己翻案:全是伪证,纯属莫须有的冤案!彻底平反!对于当年党内二号人物尚可以如此,谁会相信今日中共就不会旧病复发故伎重演?现在民间对林彪案的质疑,对胡耀邦、赵紫阳案的鸣冤,说明中共一直在老谱不断袭用。只要不改变党天下专制,“伟光正”奇冤政治连续剧永远不会中断。

    所以现在坊间流传一种刻薄猜测——冰山 “王立军叛国”是某人为倒薄精心策划的:故意通过逼王立军追查海伍德死亡背后的嫌疑人谷开来,逼断薄王联盟,迫王与薄反目,由此去皮见骨,以“刑事案”万无一失拿下薄。而对于胡倒薄后不断推出《重庆组织部长:个别“一把手”独断专行、任人唯亲》(4月17日华龙网)、《领导干部忘记做人之本 贻害党和人民的事业》(人民日报 4月17日)之类的“倒薄与政治路线斗争无关”的辟谣,三岁小孩也不会相信。

    草民虽愚,但基本的常识还是有:没有总书记点头,已在辽宁就有民愤的薄熙来,怎么能晋升政治局委员?即使说薄属江系太子党,团派无力制约,这不正好证明专制中共在党内实现公正公平民主也绝无可能!薄就是胡,党就是薄——明明是中共专制体制害得薄熙来“忘记做人之本”,怎能倒打一耙,说是“薄熙来贻害党”?

    胡和谐想如此本末倒置了结“薄熙来剧”,必然水里按葫芦,此路不通。明智的上策,是赶紧就薄熙来案向全国人民公开检讨道歉下罪己诏,立即开启“政改锁”,从重评六四风波,为赵紫阳平反入手,真正实行宪政。

    然而,从4月20日《人民日报》又发表“反对‘忽稳冒进’”的评论看来,“胡船长”是一定要坚持以“辟谣”应对危机,决不因倒薄困境而启动政改。这似乎又应验了毛泽东的预言:“犯了路线、方向错误,为首的,改也难!”“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由他去吧!”

    当年泰坦尼克号沉没时,船长史密斯还有让女士儿童优先逃难的优雅绅士风度,此次 “胡记泰坦尼克号”却首先拿重庆第一夫人薄谷开来开刀,可见 “胡记泰坦尼克号”比泰坦尼克号沉没时更惨——文革灾难时拿江青顶罪,改革困境时用薄谷开来平民愤,永远皇帝犯罪,妃子替死——中西文化,竟然如此天壤之别?!
  
    2012年4月20日于深圳 早叫庐
     (《争鸣》2012年5月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