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2日星期三

访民忧冯正虎成第二个陈光诚

    被软禁已三个月的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当局对他的监控再进一步收紧,有访民认为冯正虎已成为第二个陈光诚。(林静报道)
   
    自二月北京两会开幕前开始,被上海政府软禁在家的维权人士冯正虎,已经被限制自由达三个月,监控力度不但未有放松而且有加紧迹象。
   
    一直关注并多次尝图探望冯正虎的上海维权人士王扣玛向本台指,周日又有上海访民到冯正虎所住屋苑声援,但被在场驻守警员拒于大楼外。警方愿意转交他们为冯正虎送上的物资,但近日冯正虎接到警告,不得探头到窗外回应到场探视的访客。
   
    他说:“因为我们当日在楼下喊的时候,他们就警告冯正虎不能探出头来,以现在的情况看来,我想冯正虎将会是第二个陈光诚,无限制的禁固了。”
   
    王扣玛认为,山东维权人士陈光诚都能逃出政府的严密监控,相信冯正虎终有一日能重获自由。
   
    在五一劳动节期间,大批上海访民继续在北京上访。其中沈金宝、孙福荣、顾永洪等人周二曾经被北京警方捉走到三里屯派出所。访民顾永洪接受本台访问时指,他们获释后周三早上转到联合国人权中心,又再遭到北京警方拦截送到久敬庄继续关押。
   
    他说:“我们此次去了联合国人权组织,警方甚么都没有说就把我们送到久敬庄以后,待了三、四个小时就放了。我们明天还会去,但可能会给他们挡了,最坏情况被他们控制了。”
   
    顾永洪指,不会被连日的抓捕吓怕仍会勇往直前直至冤情被解决。
   
    本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