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7日星期一

让人哭笑不得的“中国式笑话” 笑过之后耐人寻味

偶尔看了几篇笑话,很有中国特色,忍俊不禁又哭笑不得。

一是关于贪腐官僚的笑话。如:“某省长因贪腐入狱,儿子大学毕业,找不着工作,探监时诉苦。爸爸写了一字条儿,让儿子找他以前的下属帮忙。儿子问:人走茶凉,现在写条子,有用吗?爸爸说:我在台上的时候,想让谁当官,就让谁当,现在,我在监狱里,想让谁进来,谁就得进来,放心吧,儿子,我的条子还是照样有效!”

这则笑话充分体现了中国官场的复杂性,要在这样一个复杂的官场环境下进行政治体制改革,其困难是想象得到的。

二是关于老百姓日常生活的笑话。如:房价上涨是为了让我们好好工作,油价上涨是为了让我们好好节约,肉价上涨是为了让我们好好减肥,蔬菜上涨是为了让我们低碳生活,墓地上涨是为了让我们好好活着,工资不涨是为了我们努力奋斗。

物价上涨已经是近期中国老百姓感受最深也最无奈的事情,因为这件事情是有关民生的问题。老百姓图个什么?不就图个吃饱住好生活安稳吗?百姓安则天下安。

三是关于贫富差距的笑话。如:我是临时工,他是领导。我月薪2千,他月入20万,我们人均收入10.1万;我的宿舍10平,他的别墅290平,我们人均住房150平我一餐8元,他一餐8万,我们人均每餐消费4万;我有80元的单车,他有80万的奥迪,我们人均40万的座驾;我是光棍,他有1个老婆9个二奶,我们人均5个女人谁还敢说国人不幸福?

中国的贫富差距是现状,但贫富差距是怎样造成的呢?只要找到造成贫富差距的根本原因,就为解决贫富差距这个社会问题迈出了第一大步。

中国社会的问题当然还有很多,社会的进步本身就是一个产生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有问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有了问题讳疾忌医,欲盖弥彰,到时候良性肿瘤演变成恶性肿瘤就难以收拾了。

中国人都是很有思想的人,中国人编出来的笑话也是非常的耐人寻味。见微知著,看到这些笑话,为民的人不会笑,而一定会心痛。


文章来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