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7日星期一

中美對話後 人民幣中間價大貶

(中央社台北7日電)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最新數據顯示,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今天報6.2858元,較前一個交易日大幅回貶。

第4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3日至4日在北京登場,大陸官方4月放寬人民幣匯率波動幅度,中美對話前幾天,人行也放手讓人民幣升值,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5月2日以6.2670元,連續3個交易日創匯改以來新高。

但中美對話開始後,5月3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微貶至6.2697元。5月4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再微貶至6.2721元。

美國財長特納3日在中美對話時仍表示,人民幣仍應繼續升值,人民幣升值可協助中國實現改革目標。

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授權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公布,銀行間外匯市場今天人民幣匯率中間價為:1美元兌人民幣6.2858元、1歐元兌人民幣8.1574元、100日圓兌人民幣7.8686元、1英鎊兌人民幣10.1352元。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美國經濟復甦雖仍存在不確定性,美股也走弱,但國際匯市美元卻受避險資金大幅推動走揚,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因而大幅走貶。

陸媒報導,從中長期看,人民幣兌美元仍將保持升值態勢,只不過幅度有所減緩。

對於大陸央行4月擴大人民幣匯率波幅,大陸安邦諮詢研究員表示,大陸央行應是希望為下一步開放資本帳創造條件,並藉此打破人民幣單邊升值或單邊貶值的預期。

市場人士也分析,前幾個交易日,人民幣中間價升值和中美對話有關,希望能為營造一個比較好的對話氛圍,但由於人民幣在銀行間即期交易價格仍位於中間價下方,因而人民幣中間價出現回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