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7日星期一

内蒙古:哈达妻子新娜被释放候审待再开庭/王宁

     国际著名的内蒙古蒙古人人权与民主事业的领军人物哈达的妻子新娜已经于上个月,即4月23日从呼和浩特的内蒙古第一看守所被释放回家等待呼和浩特区级法庭 的再次开庭宣判或者不开庭宣判。新娜是2012年4月20日被开庭的,这也是新娜被拘禁在当局的看守所一年半后第一次被开庭的。

     据与哈达家关系密切的知情者上个星期告诉的博讯记者,新娜否认了“非法经营”的罪名,并告诉法官所有当局用于指控的证明材料是假造的,完全是伪证。
   
     内蒙古一位从事法务工作且了解哈达情况的朋友告诉记者:“(新娜的案子)要等一定层面的最后决定,看法院的最后宣判吧,应该快了。”
   
     著名的北京莫少平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丁锡奎先生告诉记者:"变通强制措施的权力在法院"。他还说:“这是权力,知道吗?它(法院)可以让你回家取保候审或者监视居住,也可以让你继续拘押,这就叫做‘权力’。”
   
     哈达目前仍在处于被失踪的状态。丁律师还说:“如果处于被剥夺政治权利期间的被定罪者没有再次犯罪或者没有任何违反被剥夺权利期间的规定的话,被剥夺权利者是应该有自由的,可以和家人合法居住的。”
   
     哈达和他的祖辈都是地地道道的内蒙古人,他曾被当局判处了15年徒刑,罪名是“颠覆政权罪”和“间谍罪”。他把牢底坐穿的时间是2010年12月10日, 但是哈达从15年前被抓以及坐牢至今一直没有任何行动的自由,通信和通讯的权利均被剥夺。新娜和她们的儿子威勒斯是在哈达出狱日期的几天前,即2010年 12月初被抓和遭拘禁的。
   
    联络王宁先生:66889966z@gmail.com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