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7日星期一

周日陈光诚欲出院回美使馆 竟然被遭阻

据《华盛顿时报》5月6日(周日)报道,美国众议员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莱赫蒂宁警告美国国务院,不要相信北京当局作出的允许陈光诚及家人来美的承诺。

  美国众议员伊莱亚娜罗斯 - 莱赫蒂宁(Ileana Ros-Lehtinen)敦促美国在中国的外交官要继续对北京当局施压,从医院释放陈光诚,将其和家人转移到美国使馆。

  这位佛罗里达州共和党众议员表示:“只有当陈光诚抵达了美国的土地,被授予了政治避难,我们才认为这个问题解决了,他的自由和安全有保障了。”

  周日,陈光诚抱怨,中国官员阻止他与美国外交官见面,安排他离开被中国警察团团包围的朝阳医院,返回美国大使馆。

  众议员莱赫蒂宁批评美国外交官允许陈光诚离开美国使馆。骆家辉说陈光诚想要离开大使馆,但要求北京当局承诺不会对他或家人进行报复。

  美国国务卿克林顿离京前,北京当局宣布他们会让陈光诚、妻子和孩子来美学习。

  然而,众议员莱赫蒂宁警告美国官员“一定不能假定北京会允许这件事情发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