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10日星期四

陈光诚屋内放满杯子 极小心避过才成功出逃

    (明报) 加营救陈光诚的维权人士何培蓉透露,陈光诚出逃计划周密,他曾逐渐摸清并避开屋内的「陷阱」,才成功出逃。逃出住处后,虽然大部分人不敢收留他,但亦无人报警。
   
     公开报道均指陈出逃时间是22日晚,但《朝日新闻》引述何培蓉指,陈光诚是在19日晚9时许逃出,直至何23日接应,陈至少在山东省境内隐匿了3天。

      何培蓉说,监视者在陈的房间放满杯子等物品,若陈把杯子碰翻,就会发出声响,引起警觉。陈直到出逃当天才掌握了所有杯子位置,为了不碰翻杯子,他用手摸索移动,终于到了外边,攀墙逃出。
   
    逃出住处后,陈在邻村一直敲门求助,但人们看到他都吓了一跳,不敢收留。但何说,「似乎没有人报警」。后来,陈逃出临沂市到了一个「有了吃饭和住宿的地方」,与北京的熟人取得联系。但何未说明陈躲藏的地点、如何到的那里。

2 条评论:

  1. i(何健)个人认为陈光诚大律师还是留在中国本土,和温总理搭档角逐诺奖比较好

    很多政治流亡者一出国就被边缘化,毕竟中国本土草根公民在生we养we的故土更能干出番事业

    回复删除
  2. 同意何健的看法,即陈光诚还是留在中国本土为好。但陈光诚遭遇人身迫害,因此,这个事还是由他自己定为好。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