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28日星期四

贺国强:没有特效药 胡锦涛:党处于非常时期

中纪委书记贺国强近期在中纪委常委会议、全国省监督部(局)长会议及在地方考察和当地党政、纪委官员谈话时都提及“三大失控”及“纪委瘫痪论”。

    据《动向》称,中纪委书记贺国强表示:“中央对地方领导失控、对基层党组织指导失控、对乡村政策失控,归根结底三大失控,是中央和省级地方党政关系位置长期不能理顺,从隐形危机到了现实上危机,可以从政治上、组织上、思想上、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上都已经集中反映出。”

    贺国强曝中央的“三大失控”

    贺国强6月初在京召开三省二市(河北省、河南省、山东省、北京市、天津市)纪委书记、副书记座谈会,以下是会议部份内容。

    “省级地方党政领导失控”

    (一)中央方针、政策在当地贯彻、执行、落实的情况;

    (二)中央对地方工作、问题或事件的指示、批示决议、地方执行的情况;

    (三)地方对中央的精神、决策理解、认识、吃透程度;

    (四)地方以“特殊”性擅自扩权、滥权、要权的情况泛滥;

    (五)地方积压的社会间题、经济问题和班子问题及矛盾在延续、恶化;

    (六)地方党政和当地民众关系紧张,增加中央的压力、民众和中央的紧张关系;

    (七)地方党政、人大、政协、政法班子自身建设处在社会上民意认受性低潮;

    (八)党政公职人员队伍整体素质特别是高中级公职人员素质。

    “基层党组织工作、建设指导失控”

    (一)党组织班子成员复杂、党组织生活基本停顿:

    (二)党组织的工作失去方向,党不管党,腐败堕落情况普遍;

    (三)官商黑勾结,引发民怨民愤,导致社会政局的不稳定性;

    (四)买官、卖官情况成风,拉帮结私、山头林立、搞“独立王国”。

    “乡村政策和管辖失控”

    (一)党组织、行政机构正常运作停顿、瘫痪状态;

    (贺国强指:基本上已处于瘫痪状况有百分之八十,较好能负起职责、到乡村好评、支持仅剩百分之八。)

    (二)部份党政权力由黑恶执力和乡村宗族势力勾结操控:

    (三)乡村非法建立政权、打正旗号向上级要财权确认合法性地位;

    (四)乡村组织勾结地方部门,操控农产品、囤积农产品,使市场供需失调。

    贺国强在地方纪委书记会上承认:“你们(省纪委书记)问我纪委工作怎么样能履行好职责使命,怎样能打破或减少条条框框束缚等,我也难给个正确、有用答案。”在目前情况下,贺国强称,肯定没有“特效处方”。

    九成中央委员亲属移民海外 震动政治局

    近日中共还展开了一项调查,调查结果发现九成中央委员亲属移民海外。

    近日,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习近平在中共中央、国务院部委办书记、部长政治学习班上指出:“党政、国家机关部门高级干部‘裸官’情况,直系亲属在外国持双重国籍;配偶、亲属经商和占据国企高级管理层享受超级待遇;‘三公’(巴士消费、公款吃喝、公费旅游)挥霍情况,已形成三大特色和三大民怨、民怒、民愤。”

    习又说:“社会已把三个问题列作新时期亡党亡国的三大祸端,”“政治危机、政局稳定危机、民心党心危机、国家前途危机能否化解,根本取决于党的自身改革的勇气、坚定性,取决于社会的呼声和动力。”

    胡锦涛:党处于非常时期

    4月1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下达《中共中央领导同志在政治局常委会、政治局重要讲话及精神》的文件,传至省部、军级党委。在文件中,胡锦涛承认“党和国家正处于非常时期”。文件还承认:中央目前政治上处于困境、被动的五个方面,政治局常委会“为此作出多项内外政策、工作、活动的决议”。

    在文件中,胡锦涛强调:“必须正视、接受面对着严峻、复杂多变的国内、国际形势,这不是我们能改变的。党和国家正处于非常时期,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和思想准备,否则我们就会犯上极大错误,付出难以估计的损失和代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