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5日星期二

未受薄案影响 刘源张海阳重新活跃

【多维新闻】薄熙来事件后,外界盛传曾受到薄案牵连的两位解放军上将刘源和张海阳近日再度活跃,显示他们二人未受薄案牵连,负面传言不实。

刘源两周内两次亮相

薄熙来4月10日夜被宣布“双停”后,英美知名媒体不断刊发“独家”消息指,解放军两位高级将领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和第二炮兵政委张海阳受到薄案牵连。《华尔街日报》5月17日报道援引“听取过薄案吹风的政府官员、外交人士和军事官员”说,因与薄熙来关系密切,刘源和张海阳接受讯问。



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上将(资料图)。

不过,就在上述美国知名报纸发布独家消息的3天前(5月14日),刘源曾赴河北视察,河北省委书记张庆黎和省长张庆伟双双出面“迎接”,显示其未受冷落。《河北日报》报道,5月14日下午,张庆黎张庆伟在石家庄会见了前往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调研的刘源上将一行。5月15日上午,刘源、张庆黎一同到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调研。

报道还透露,总后的领导包括财务部部长孙黄田、卫生部张雁灵等一同调研。而河北方面,除书记省长外,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史鲁泽,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省军区政委李光聚等常委级别党政军官员也均到场。

两周之后,刘源再次公开亮相官方媒体。人民网报道,5月27日,中国包装联合会、世界包装组织亚洲包装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在北京召开《世界包装产业中心建设“十二五”规划》实施方案汇报(论证)会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总后政委刘源等共60多人出席会议。

张海阳负面传闻后官方及时辟谣

薄熙来被“双停”的消息是4月10日夜间由新华社发布,此后中国官方舆论不断宣传各地对中央处理薄熙来的决定“表忠”。二炮政治部主任殷海龙4月13日在《人民日报》发表拥护中央处理薄熙来的文章,因58岁的殷方龙是政委张海阳上将的直接下属,加上有传言指张海阳卷入“薄案”,海外媒体据此判断“张确实出事”。



解放军第二炮兵政委张海阳上将(资料图)。

不过,在传言未广泛传播之际,官方新华社4月15日即发布消息辟谣。新华社称,应芬兰、匈牙利国防部邀请,第二炮兵政委张海阳上将率中国人民解放军友好参观团一行10人于4月15日离京赴上述两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回国后,张海阳也逐渐活跃起来。国际在线报道,5月21日,硕士军官沈星烈士追悼活动图片展在二炮机关拉开序幕。二炮靖志远司令员、张海阳政委和在北京的二炮党委常委及机关干部观看展览。

两天后,人民网报道,5月23日下午,解放军报社第二炮兵分社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北京举行。二炮司令员靖志远、政委张海阳出席仪式。此外,报道称,二炮邓天生副政委、政治部主任殷方龙,以及二炮机关四大部领导、二炮机关有关二级部领导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宇文 撰稿)

1 条评论:

  1. 支持!
    留得革命的火种,早晚清算影帝的腐败卖国!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