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5日星期二

中共领导人每逢六四都紧张不安

德媒认为,每逢六四敏感日,中共当局都紧张不安,对任何纪念活动都严厉镇压,甚至对数字都加以屏蔽,然而,上证指数当天的数字巧合让人感到不可思议。

《每日镜报》6月4日写道:"解放军的暴行导致数百人、有可能数千人死亡,在中国禁止人们对此回忆。只有在香港,基于'一国两制'的原则允许港人守夜。近年来,警察和便衣强化监视天安门广场,以防游行和纪念活动。

"今年的天安门大屠杀23周年纪念日正值中国政治过渡的艰难阶段,秋季将进行中共最高层10年一次的换届。'天安门母亲'在纪念声明中断言,当局白白放过了这十年的历史机遇。……"

该 报认为,"中国流传说总理温家宝3次要求重新评价六四,可是正如他多次重复的改革呼吁一样,并没有丝毫实施。人权组织'人权观察'认为,大屠杀逍遥法外会 妨碍法律改革。该组织中国部负责人索菲·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说:'改革开放迄今已经30年,然而政府仍然对1989年民主运动中提出的改革开放诉求不感兴趣。但尽管政府阻挠,要求有效的法律 改革和责任在中国呼声日渐高涨。'"

"就连最小的暗示都会遭到严厉镇压"

《世界报》(6月4日)称:"每年的6月4日,中共领导人都紧张不安。外国驻京记者不经护照检查不许进入市中心,故宫入口前的天安门广场大都被警察完全封锁,23年来都是如此。

"1989年6月4日,解放军的装甲车在天安门广场碾压,数百人死于弹雨之下。从此,中国当局年复一年地对当时发生的事件保持沉默。学校的历史课不讲天安门大屠杀,报纸或电视对六四也只字不提,唯恐有损国家形象。

"1989年是邓小平之类元老下了开枪令,邓在中国依然受到尊崇,是他在文革后让中国开放,将中国再次与世界经济挂钩,从此每所大学都必须学习邓小平理论。"

该报认为,"谁若违背政府的这个禁令,就会有麻烦,甚至连最小的暗示都会遭到当局的严厉镇压。几年前,一份报纸栏目不起眼的广告导致整个总编室人员被解雇。师涛的遭遇更惨,他被判处多年监禁,只因将一个内部规定记者在第15个周年日该怎样做的指示通过电邮发给了人权组织。

令人难以置信的上证指数

" 近年来中国当局在6月初不仅将北京封锁,而且也在网上巡逻。国家审查人员监督中国互联网、尤其是深受欢迎的微博。从几天前开始在网上就不可能在短信息中发 表日期'6月4日',今年也将数字'23'屏蔽。中国博客主通过数字花招应付,不写6月4日,而是称这个大屠杀日为'5月35'。'

"中 国当局明年或许也得更仔细地监视股市,必要时得用税款操控股市,以利于国家。因为刚好在6月4日这个第23周年日,上海股票交易市场发生了令人难以置信的 事,开盘指数为2346.98,今年的关键数字都有了。可是这还不够,这一天结束之际的收盘指数下挫了64.89点。

摘译:林泉

责编:洪沙

以上内容摘译自其它媒体,不代表德国之声观点


德国之声中文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