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21日星期日

挟党内会议后升迁 北京军区司令房峰辉传任总参谋长

【大纪元2012年10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中共十八大11月8日召开,在外界关注政治局常委名单与政治局委员名单之际,也对中共十八大军委名单极其关注。中共历来都强调枪杆子的重要性。因此十八大军委人事布局也影响中共下一届领导核心层。

中共军委是中共领导下的最高军事领导机构,直接领导全国武装力量。其组成人员由中共中央委员会决定。军委由主席、副主席、委员组成,实行主席负责制,委员包括:国防部长、总参谋长、总政治部主任、总后勤部部长、总装备部部长、海军司令员、空军司令员、二炮司令员。军委的政治工作机关是总政治部,军队中党的组织体制和机构,由军委作出规定。

07年10月中共十七届军委组成有:主席胡锦涛,副主席:习近平、郭伯雄、徐才厚 ;委员:梁光烈、陈炳德、 李继耐、廖锡龙、常万全、靖志远、吴胜利、许其亮。

目前总参谋长是陈炳得,外界传房峰辉十八大后,将进入中央军委,任总参谋长,或接任国防部长。

房峰辉目前是北京军区司令员,外界称其为胡锦涛的爱将或心腹。当年胡锦涛担任军委主席后,发现根军队根本不听他的,分别被“东北军”(沈阳军区)的军头徐才厚、“西北军”(兰州军区)的军头郭伯雄两大势力垄断了军中高层,因此07年胡锦涛特意从广州军区提拔两人进京,时任广州军区参谋长的房峰辉与时任南海舰队政委兼广州军区副政委的童世平。房峰辉晋升为北京军区司令员。在09年中共六十年庆的阅兵式上房峰辉担任总指挥,陪同军委主席胡锦涛检阅三军及武装警察部队。

外界流传甚广的一则故事,是09年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当时已经是北京军区司令员的房峰辉挟持党内会议,外界也有称军事政变。论坛上出现这样的帖子《北京军区司令房峰辉四中全会向中央发难》,“北京军区司令房峰辉自认为符合授予上将的条件(中将四年,任职大军区正职两年)。由于在建军节之前授予上将时落选,没有被授予上将军衔,怀恨在心,对中共中央和中央军委领导集体不满,利用带兵保卫北京及其周围地区的权力,用军事实力威慑中共中央四中全会,在中共17届四中全会上突然发难,反对中共中央政治局提请全会通过的人事安排。

中共中央领导集体屈服于房峰辉的武力要挟,被迫让步,在四中全会公报中没有提到人事安排,连西藏和刚刚发生过的那么大的新疆问题都不能在公报中给予正面表述。”

据新纪元283期《揭开北京军区司令 房峰辉“兵变”的隐情》一文中分析,房峰辉乃胡锦涛一手提拔的爱将,四中全会的搅局是胡锦涛安排他做的。只有房峰辉在17大上发动“兵变”,帮助胡锦涛打乱了江泽民对18大的人事布局,一举扭转了胡、温在与江系内斗中处于下风的不利局面,才有了今日“一习(习近平)一李(李克强)”或“一习二李(李克强、李潮源)”的政治格局,否则,胡锦涛在18大上基本后继无人。可以说,房峰辉的政变,帮团派的上位争取了时间,从而开创了机会,而房峰辉当时甘愿为军权不稳的胡锦涛冒这个杀头的风险,说明了他对胡的忠心,以及胡对他的信任。

而2010年7月19日,房峰辉被胡锦涛授予上将军衔。当时胡锦涛一共向11名将军颁发命令状。

今年5月23日,胡锦涛会见北京军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高度赞扬房峰辉领导下的北京军区说,“北京军区部队所处的战略地位非常重要,肩负的历史使命十分光荣。近年来,军区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指示,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官兵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出色完成了一系列重大任务、为 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作出了重要贡献。”

曾在兰州军区、广州军区、北京军区这三大军区历练的房峰辉,同时也是七大军区司令员中年龄最轻的一位,因此外界认为他具有足够的实力,进入中央军委不成问题,将担任总参谋长,甚至也有说其将出任国防部长。

房峰辉简历:

房峰辉1951年4月生,陕西省咸阳市彬县人,毕业于国防大学国防研究系。1968年参军。历任排长,作训参谋,科长,团参谋长,团长,师参谋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新疆军区副参谋长,中国人民解放军兰州军区第21集团军(陕西宝鸡,68210部队)副军长、军长。

2003年12月起担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广州军区党委常委、广州军区参谋长。1998年晋升少将军衔,2005年7月晋升中将军衔。

(责任编辑:江启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