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23日星期二

袁红冰:中共伤害台湾经济的真相

中国著名流亡作家袁红冰提醒台湾民众认清中共“先经后政”。(摄影:苏玉芬/大纪元)
 
【大纪元2012年10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陈锡晖台湾台中报导)台湾从亚洲四小龙之首,沦为12个亚洲国家痛苦指数第一的窘境,袁红冰认为,台湾今天面临如此严峻的国际地位而不自知,具体原因是来自中共的多方施压。他表示,这是中共极权统治对自由民主台湾的全面绞杀,其接连使用政治、经济、文化所有的能量,已彻底窒息台湾在国际社会的生存空间。而中国大陆也从未掩饰要以“一国两制”的方式吞并台湾,这将让中共的极权,凌驾于自由民主的台湾之上。

经济制裁 台财团为中共解套

国际间对于中国暴政,曾经发起抵制,袁红冰提到,在1989年“六四”爆发后,整个世界都对其进行全面性的经济制裁。这时,若非台湾的蔡衍明等商界人士率先登陆,将台湾的资本投到中国,解中共于燃眉,也许后续的人权迫害就将不在中国发生。

演讲中,袁红冰特别提到1979年从金门偷渡到中国的国军上尉林毅夫,其日后在中国及两岸所扮演的角色。他说,原台籍国军林毅夫投共后,在六四后几年,透过关系以及包括高盛等集团,为中共延揽大量的国际资本。使得所谓的“国际经济制裁”,很快变得名存实亡。

袁红冰表示,由于林毅夫拥有军衔,让他很快就被中共总参谋部的情报部录取为战略特务,先在北京大学政治经济学系学习期间,取得中共信任并全力栽培他,之后到美国留学,成了全球经济界知名人士。

先经济一体 后政治统一

袁红冰指出,近几年两岸洽谈的ECFA,一开始也是由林毅夫所设计。他说,因为林毅夫知道中国对台的政治目的,就是要迅速控制台湾的自由民主。所以他提出一个观念:“先经济一体化,后政治一体化”,并在日后对台有了ECFA的设想。

袁红冰表示,ECFA的目的,在于首先要设计一种机制,使中国成为台商谋取暴利、超额利润的所在,这叫“疏导”;第二,要同时斩断台湾与他国经济体的联系,叫做“围堵”。他强调,这是要让台湾的资本,为了追求利益而自动留在中国市场,同时在国际间建立经济屏障,切断台湾与其他国家建立经贸关系的可能。

他解释,ECFA是区域的关税协议(RTA),而马总统也正与美国、纽西兰等国谈自由贸易协定(FTA),但这是遥远未来的事,就算签订,因其仅为框架协议,也不会具体化。

他表示,因中国本身就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巨大的经济能量,会对所有其他经济体提出政治要求,而不允许他国与台湾签订相关的FTA、RTA,在台湾之外建起经济的柏林围墙,让台湾的经济能量只能向中国流去。

他强调,这样致使台湾失去了基本的经济安全屏障,因为一国经济的基本安全,就是多元的经济关系,而台湾若沦于只有中国一个市场、一个物资来源的情况下,有一天,中国若用经济的危机套在台湾政治的胁迫,那台湾将靠何物来保障自己的自由?

与中共绑一起没有好下场

对照韩国经济发展的蓬勃趋势,再反观香港将被深圳取代,而台湾则是亚洲12国痛苦指数最高的。袁红冰表示,从这样一个事实,可以看出跟中国绑在一起的经济体,都没有好下场。

他认为,与中共这特殊的国家绑在一起时,台湾商人的智慧就不会花在创新、开发、分析国际经济走向、甚至是决策判断上,因为在中国只要与高官搞好关系就能发财,在与中国的经济体结合20多年后,台商学会一个东西,叫“权钱交易”,也就是失去了正当合法竞争的能力,现在是坐困愁城的局面。

经济困境源自政治困局

中日在钓鱼台事件关系紧张,中国游客不去日本,日本在中国的车厂也无法生产,但日本仍不会太紧张。袁红冰表示,这是因为日本是个多元的贸易环境,同时也是世界的第三大经济体,中国对日本的伤害有限。但台湾在中共既疏导又围堵的策略下,已逐渐成为中国经济体的附庸。

对于台湾要如何走出当前的危机,袁红冰表示,若仅从经济角度来思考,台湾实际上是走不出来的,因台湾的经济困境来自政治困局,所以,如何走出政治困境,则是每位还想要享受自由民主生活方式的台湾人,需要考虑的问题。

但他也提到中国内部即将爆发的危机,他表示,有预测指出2013年中国经济体将发生崩溃性危机,但中共也许会使用集权方式将危机压住,但最晚也不超过2015年,台湾必须坚持维系眼前拥有的自由民主社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