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23日星期二

麦塔斯:活摘器官 中共高层是同谋 四大洲医学界专家研讨制止

新书《国家器官》以律师的严谨 医学专家的专业 全新审视反人类的活摘器官国家罪行

再揭活摘罪恶的新书《国家器官:移植在中国被滥用》(《State Organs: Transplant Abuse in China》)继今年7月在美国正式出版后,该书已在加拿大出版发行。新书汇集了来自四大洲的医学界等各界专家反映中共政权活摘器官现状的论文,引起各界极大的关注。

《国家器官》的编辑、国际著名人权律师麦塔斯(David Matas)将于本周日(10月21日)在温哥华市中心公共图书馆向民众介绍这本最新出版的书籍。该书是揭露中共政权活摘人体器官的第二本,从一个全新的角度审视这一反人类罪行。

这两本书都卖得不错,《血腥的器官摘取》已经印刷第5次了。而《国家器官》在面世2个月内就已经是第2次印刷,第一版很快售罄。

麦塔斯昨日在下榻的宾馆接受了大纪元的专访。麦塔斯是国际著名的人权律师和社会活动家,他毕业于牛津大学,是加拿大勋章和多项国家及世界级奖项的获得者,2010年荣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2006年他同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开始独立调查有关在中国大陆对法轮功学员进行活摘器官的指控,随后出版了两本反映中共活摘器官的书籍,他是最了解这个真相的西方人。

新书从医学角度探讨如何制止活摘器官

据麦塔斯介绍,这本由他和“医生反对强摘器官协会”(DAFOH)的首席执行主任Torsten Trey共同编著的《国家器官》新书,是继2009年他与加拿大前国会议员乔高共著《血腥的器官摘取》(《Bloody Harvest》)后的第二本、揭露仍在中国发生的活摘器官的书籍。前者主要是从证据调研的角度,而新书则侧重医学角度探讨如何制止这一反人类罪行。

该书汇集了美国、以色列、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国的著名的肾脏医师、生物伦理学教授、医生、国会议员等提供的大量事实、统计数据、证人证词及分析意见,揭示在中国发生的强行活摘器官,尤其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非法行为。该书是对《血腥的器官摘取》一书的补充,内容包括前一本书没触及过的诸多层面,作者们从不同的角度解读中国器官移植被滥用的问题。

这本探讨中共挟国家机器的方式参与滥用器官移植的新书,引起了主流人士和社会各层的强烈关注。《国家器官》今年8月底在加拿大温尼伯市发行后,马上跻身最畅销书排行榜。第一次印刷很快售罄,目前发行的已是第2次印刷版本。

《血腥的器官摘取》和《国家器官》都由加拿大出版商Seraphim Editions出版。Seraphim Editions创办者兼总裁怀特(Maureen Whyte)对《大纪元》表示,2009年《血腥的器官摘取》出版后,中国的活摘情况并没有改善。法轮功学员依然遭活摘器官,过程残忍,所以决定出版第二本书《国家器官》。怀特说,《国家器官》有很多专家的参与。

麦塔斯说,“更多不同行业专家的参与,尤其是大量移植专业人士的参与,增强了反对中国滥用器官移植的力度。在温尼伯市(Winnipeg)发行会上就有一位加拿大的器官移植伦理专家找到他,给了很好的反馈。”

麦塔斯表示,“任何关注医学道德实践的人阅读此书,都会既震惊又感到鼓舞,既为中国法轮功学员的悲惨遭遇感到背脊发冷,又为国际医学界成员都站出来发声,制止这种移植滥用而鼓舞。”

在《国家器官》这本书中,麦塔斯用一篇文章专门阐述了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各种数据。

他表示,中国有四个移植登记部,分别为肾脏、心脏、肝脏和肺,其中香港的肝脏登记处曾经是公开的。但在麦塔斯公布调查报告后信息就不再公开了。因此可以参照的是早前的记录。死刑记录参照的是大赦国际的资料。

很多医生都反对强制摘除器官,怀特期待不久会推出第三本关于活摘器官的书。她说,“这本书不是反对中国人,作者认为需要拯救中国人,应该有信仰自由。这本书揭露的是迫害、谋杀自己国民的政府。中共领导人参与谋杀无辜者。然而,当他们访问加拿大时,竟然走红地毯,受到皇室般的待遇,这使我难以接受。”

怀特认为,揭露中共滥用器官移植的这两本书都很重要。她说,“必须唤醒民众,让他们知道真相,也必须让这种罪恶停止。”这是如此重要的一个问题,中国政府说要改善,“我们认为不够,我们要求现在就结束。”

专业的律师背景 让麦塔斯的独立调查更有说服力

麦塔斯表示,在这个调查中,需要用专业的法律技能、收集证据的技能来进行。作为一个律师,他有评估、权衡、收集、审视证据和举证,以及决定证据是否可靠的专业背景。在这个案件中,处理的不是一个明确或直接的证据,需要面对的是不同的证据角度和疑问,这些综合到一起时去权衡,哪些可以用、哪些不能用。

麦塔斯认为,多数人权案件都是由人权机构去处理的,他们在法律上不具备专业性,虽然他们也雇佣律师,但毕竟是外行。他们只能获得公开的信息,他们要的也是直接、明确、简单而一目了然的答案。他们做的不是收集证据,对于这种要花时间去求证的复杂案件,是难以完成的。也正因为如此,有专业背景的麦塔斯开始了他的独立调查之路。

作为一名加拿大律师,麦塔斯觉得有两大优势。首先加拿大是一个多元文化国家,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彼此尊重并一视同仁。加拿大有大量的中国人,这种文化的融合使彼此息息相关。在加拿大可以见到本国民众的家人正在中国因修炼法轮功而遭受着迫害,他们也掌握了被迫害的证据。

另外,相对在中国进行调查可能有被关押的危险,在加拿大则十分安全。麦塔斯说:“高智晟律师就是一个例子,他在中国做同我一样的事情,但他被迫害了。”

证据的可信度势不可挡

据麦塔斯介绍,这种在中国以外进行的调查,让调查团面临难度。因为难以取得中国的记录,中共否认并掩盖一切。调查团无法得知每一次活摘器官手术的时间、地点及相关人。证据来自曾被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尤其是那些已经出狱来到国外的法轮功学员;也有一些来自非法轮功学员,但是他们曾在监狱中了解一些情况;还有一些去中国做移植手术的人,手术后离开中国透露的一些信息。电话调查者还致电中国的医院和法院,并从一些医生及相关人员那里取得资料。

在将所有信息汇集成一个完整画面后,他发现在中国全国范围都有这种案件的发生。麦塔斯表示,这不是一个证据就可以解释的,需要完整的去看整个画面。

他确信法轮功团体在中国遭遇的是群体灭绝。中共确实有完全或部分的消灭这个团体的意图。他表示,从政策角度看,在国际法的责任理论中,关于指挥者或上级责任部分,责任不局限于某人下了什么命令,责任人知道却不加以制止,也必须承担责任。他说,“我相信中共高层知道活摘器官的发生,从某种意义上,他们是同谋。”

他表示,虽然没有在短时间内能够迅速说服读者的证据,但是只要通读完这两本书后,他相信无人能够否认这个事实,这些证据势不可挡。

虽然在《血腥的器官摘取》出版后,中国卫生部颁布了一项法规,规定人体器官不能买卖,用于移植的器官必须得到捐赠者同意。但是麦塔斯认为,活摘器官并未就此停止。他认为中国的法律是用于粉饰和宣传的,中国缺乏执法的机制,法院并未独立于中共统治之外。

而在2006年7月他发布首份调查报告、2007年1月发布第二份,直至2009年11月正式出版第一本书期间,中国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在2009年11月曾亲口承认,贩卖人体器官依旧发生的事实。

活摘器官85%来自法轮功学员

虽然中共一直在做死刑犯的文字游戏,并掩盖数据,但是据麦塔斯调查,在每年的1万例器官移植手术中,有7500个来自法轮功学员,2500个来自死刑犯。而在死刑犯数量减少后,他认为从法轮功学员身上活摘器官数量上升至8500例。

从调查员收集的资料中也明确的印证了这一点。他介绍,在向中国的医院求证器官来源时,曾有医生明示,器官来自法轮功学员,并且强调法轮功学员的身体健康。

而从中国每年进行的器官移植手术数据上,更是惊讶于中国器官源的庞大。他表示,中国从哪里可以获得这么大的器官捐赠源,只有法轮功这个被中共政府打压的团体。被抓后家人不知道他们的去向,当局更不会公布他们是谁。这是当今在中国最容易获得的庞大的健康器官源。

呼吁西方政府公开调查活摘内幕

在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被在全球广泛曝光后,麦塔斯相信这个靠着暴力统治的政权,将不堪一击。而法轮功这种融合中国古老气功与信仰文化的团体,将植根于真正的中国。他希望看到自由的中国,他将在其中起到停止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作用,而这种罪行是中共的耻辱。他表示,从天安门事件中看到,仅仅曝光其恶行是不够的,还需要有大量的审查制度的存在。

他呼吁西方政府,包括美国、加拿大政府,以及联合国等国际机构,能够公开调查活摘器官的内幕。他表示,西方政府虽然隐蔽的介入了调查,并掌握资料,但是他希望政府能够继续调查并将其公开化,更应该由高层出面要求对中共的恶行进行审查。

麦塔斯表示他将会持续通过出书和演讲的方式,呼吁社会各界对活摘器官的关注。21日下午2时半麦塔斯将出席在温哥华市中心公共图书馆举办的新书发布会,并发表演讲。温哥华公共图书馆地址是350 West Georgia Street 。

在今年的最后三个月中,麦塔斯还计划前往韩国和澳大利亚参与一系列的活动。在近期,他还将在美国华盛顿、加拿大的多伦多和埃德蒙顿发表演讲。他说,“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没有停止过,中国器官移植数量没有减少,警示着我们活摘器官依然持续。我必须不停地走下去,直到活摘器官恶行的停止。”

来源:大纪元记者陈怡然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