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23日星期二

谷开来好友证实薄熙来噼腿女主播:她痛哭失眠

文章来源:
  
  吴清友(左图)的诚品书店拒将《中国式政变》(右图,丁牧群摄)一书下架。
  
  程家昌(左)的公司早年与谷开来的事务所有合作。

  程家昌(右)称与薄熙来关系好,连薄瓜瓜(左后)留学都由他陪同。翻摄画面

  重庆市前市委书记薄熙来与妻子谷开来的审判受到全球瞩目,连诚品书店董事长吴清友也被波及。薄、谷的好友程家昌不满诚品书店贩售的《中国式政变》一书,指他与谷开来「狂捞不法所得十亿元」,怒告吴清友与作者纪伟仁等加重诽谤,台北地院今将开庭

程家昌说:「我跟薄谷两人很熟,他们儿子薄瓜瓜去英国读书也是我陪的,但他们捞的钱我又没分到,这本书把我写成共犯,害我被中国官方关切。」昨联系不上吴清友,诚品公关说:「知道此案但不便回应。」

  发函要求下架未果

  程家昌(72岁,号毅君)是美籍台商,妻子是有「美艳歌后」之称的台湾艺人叶玲(殁)。20年前薄熙来当大连市长时,程是市府高级顾问,后来程创立霍 瑞斯投资咨询公司,与谷的事务所有合作,因而和两家族亲近。谷因毒杀英商海伍德案,今年8月被判死刑缓期两年,薄则因贪污等案遭调查中。

  程的律师王可富说,领袖出版社今年4月发行《中国式政变》,第262页写到「谷开来和美籍商人程毅君搞了惠(应为霍)瑞斯投资公司,狂捞非法所得10亿元(人民币,约46.8亿元台币)」等。该书不久跃登诚品畅销排行榜。

  8月间程发函给诚品董事长吴清友,要求将此书下架,但吴没理会。程愤而向北院自诉吴清友涉嫌加重诽谤,也自诉该书作者纪伟仁、出版社发行人何频。昨联系不上何,不知其回应。

 谷曾哭诉薄找小三

  程家昌向《苹果》表示,1980年代他经由时任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王铁崖介绍,认识还是北大法律系学生的谷开来。之后,随着谷与薄熙来结婚生子,也与 薄一家熟识,今年6月还去探望过谷住北京的母亲,得知她心情很不好。程透露,薄熙来噼腿大连电视台主播张伟杰时,谷曾打电话给他,称睡不着觉、痛哭流涕。 他形容谷虽有理想、才气,但「还是重视官夫人的威望」;薄熙来爱标新立异,和马英九一样「喜欢群众的拥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