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23日星期二

人大常委会罕见提前 薄熙来人代资格或终止

【大纪元2012年10月24日讯】中共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10月23日起至26日在北京举行。中共官方公布的议程包括审议个别代表资格。一般认为,此前已被“双开”并被终止重庆市人大代表资格的薄熙来的全国人代资格将在这次会议上被终止。

10月23日,中共党媒新华社报导称,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今日起至26日在北京举行。新华社在起首页显著位置显示:“人大常委会会议 将审议个别代表资格”。内文中介绍会议议程包括“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审议任免案等”

分析认为,此前已被“双开”并被终止重庆市人大代表资格的薄熙来的全国人代资格将在今次会议上被褫夺。

外界注意到,中共每两月一次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往常都安排在月底最后几天,如第二十八次会议在8月27~31日,第二十七次会议在6月26~30日,而第二十九次会议却提前了4~5天。

分析称,10月的中共人大常委会罕见提前,估计是中共高层将为在十八大前重判薄熙来做一些党内说明等、安排审结薄熙来案预留充分的时间。按程序,在薄熙来的地方人大代表和全国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前,薄熙来案不得进入司法程序。就在薄熙来被宣布“双开”当天,《重庆日报》报导,重庆市三届人大常委会同日举行会议,确定了薄熙来的重庆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终止。

之前,9月28日,官方已公布薄熙来被双开,对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中共喉舌《新华社》在宣布对薄熙来的决定时,详细罗列了对薄熙来的一系列指控,包括薄熙来在王立军及薄谷开来杀人事件上,严重违纪滥权并收受钜额贿赂,还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性关系。《新华网》消息称,在调查中还发现了薄熙来其他涉嫌犯罪问题线索。

中南海在此留下悬念,暗示对手会随局势变化随时会有薄案的最新变动,即薄案中最敏感的罪宗:政变及涉大量法轮功命案(活摘器官和尸体贩卖)。

薄熙来双开后,法国的中国问题网站发表了署名让.保罗-亚星的社论——《薄熙来:致命一击及政治斗争与陷阱》,社论称,薄熙来的“其他罪名”指的就是薄熙来在东北担任领导人时,在江泽民的引导下,对法轮功成员犯下了活摘器官、严刑拷打等不可告人的滔天大罪。

(责任编辑:郗古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