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月10日星期四

声援《南周》人士称遭殴打 南周编辑记者已妥协

文章来源: 美国之音 于 2013-01-09

据报中国当局与南方周末编辑记者达成协议

  据报中国政府官员和南方周末的编辑、记者们已经达成一项初步协议,以结束抗议政府实行新闻检查的罢工行动。

  有关这项协议的很多细节还不清楚,但有报道说,编辑们已经同意按时于星期四出版下期南方周末。报道援引了解谈判过程的消息人士的话说,罢工人员不会受到处罚,同时当局将同意放松对媒体的控制,很多媒体人士认为这种控制是过度的。

  上海复旦大学新闻学教授杨恩对美国之音说,对这些媒体人士而言,这些看上去是让步的表示很可能就是最好的结果了。

  上周末,政府新闻检查人员删改南方周末新年献词的做法引发争端。这场争端迅速扩展为互联网上对中国当局实行严格新闻检查的全国性抗议,很多中国名人和公共人物都表示支持南方周末。

  星期三,一些抗议者连续第三天聚集在位于广州的南方周末报社门外。一天前,呼吁实行言论自由的抗议者与中共支持者之间爆发了轻微的冲突。

  声援《南方周末》人士称遭殴打

  据民生观察站周三(9日)报道,一些在广州声援《南方周末》的人士被国保带走,并遭殴打。

  民生观察说,声援人士黄宾向该网站工作人员讲述了被打经历。

  黄宾说,当地时间上午十点左右,二名国保带着五名保安敲他和袁奉初租住的房门。开门后国保认为二人开门晚了,煽了黄宾二耳光。

  当国保要求袁奉初蹲下时,袁奉初进行了反抗。黄宾说,他听到袁奉初至少被打了十多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