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5月2日星期四

资深记者赵岩向香港警方控告张宏伟洗钱,重要证人赵竑神秘出现在香港

国家能源局长刘铁男总工程师吴贵辉涉案
 
     2013年5月1日,原东方集团股东赵岩、资深记者赵岩向香港湾仔警局再次发出控告香港联合能源集团董事长张宏伟的书面材料和律师意见函。
 
    1996年东方集团和世界最大的保险公司苏黎世保险公司签订合同,东方集团出让在新华人寿的相应股权(当时国家政策不允许)瑞士苏黎世出资 1695万美金给东方集团,此款,被张宏伟命令东方集团副总关国亮,将其中的700万美金转入到巴哈马离岸银行,再转手转入香港东润拓展公司,买壳上市张 宏伟私下拥有其中百分之七十八的股权,后将东润拓展改成联合能源集团张宏伟抛弃关国亮,聘自己女儿张美英为CEO,将东方所有股东和股民的利益连续18年 全部占为己有。
 
    张宏伟害怕此事被赵竑等揭发控告,张宏伟采取恶人先告状的战术加害对东方集团的元老赵竑,赵竑曾是中国财政部驻世界银行总代表的助理,如果不是赵 竑被张宏伟蒙骗,赵竑成为领导中国财经部门的重要领导之一是可能的,现在财政部的很多领导,都是赵竑当年的同事,九十年代初期,在财政部工作的赵竑,被领 导信任派往世界银行工作。张宏伟在走向世界舞台,吸引国际资本最重要的一笔贷款5000万美金是赵竑找到的合作伙伴。
 
    张宏伟曾经在2010年控告赵竑盗窃2000万美金。(张宏伟用70万美金公关费陷害赵竑,企图灭赵竑向世人揭发张宏伟洗钱之口)。在美国被诬陷 入狱长达半年之久的东方美国国际公司总经理赵竑,在美国弗吉尼亚州联邦法庭的证词显示:张宏伟在美国多次用东方公司的钱对王兆国、李X强、刘延东、黄孟 复、孙政才、张新峰、项怀诚等大陆数十位高官进行行贿。其中从瑞士银行用于开办美国公司的1695万美金中的700万变成了张宏伟个人的私财。
 
    张宏伟用洗的钱在香港欺骗股民和股市,前几年,张宏伟还买通国家能源局长原局长刘铁男和总工程师吴贵辉,将本来中石油计划购买的英国公司所属巴基 斯坦油田,抢夺到自己的手中。2012年张宏伟行贿国家开发银行香港分行领导,将国家规定的不得超规模贷款的规定打破(国家规定银行给有限公司贷款额度规 模,不能超过公司资产的百分之七十),联合能源集团市值130亿港币,张宏伟从国开行贷出50亿美金。新近有知情人爆料,张宏伟又从股市中洗出巨资100 亿,用于自己名下了购买新疆油田--------。
 
    在4月21日至29日的香港警方多次送报举报材料的过程中,赵岩多次被不明身份的人员跟踪,跟踪人员行动诡秘,赵岩与跟踪人员相互拍摄对方的行动。现香港警方和廉政公署已经对此立案调查。
 
    据香港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为了彻底消灭赵竑,近日赵竑被秘密的来到香港,有关人士指出赵竑此次来香港凶多吉少,用北京高官想让赵竑发表声明:在美 国弗吉尼亚法庭证词都是美帝国主义策划的假证-------高官们想利用赵竑为自己受贿张宏伟的黑事洗白。为此,叶宁律师发表意见。以下是叶宁律师给张宏 伟洗钱的重要证人赵竑的信。
 
    赵竑先生:

    久违了。年前有缘谋面数回,幸甚。

    眼下人在香港的赵岩先生来电,告以深虑您眼下身处香港的处境和个人安危。惊悉据说和北京的腐败高官有关。来头极大的某股政治势力在利诱、胁迫您书 面否定并撤回在弗吉尼亚州法庭上点名揭露张宏伟在美国贿赂多名中共高官的证词。在下在此冒昧唐突,转达赵岩建议您三思而行。且不说推翻法庭证言的伪证法律 后果,一旦您决定不慎,或者姿态过低,或过于谨慎,从而丧失了继续斗争和周旋的自身价值,您可能会立即面临安全问题,被黑恶势力吞没。有时候,和来头极大 的邪恶势力斗争较量是单行道,是不归路。没有U-Turn的空间。自救的办法是是采取高姿态,抢夺话语权,争占公共道德制高点,把事情真相向世人公布,向 香港警方说明。
 
    台风刮大了,你本人身处台风中心,反而风平浪静。此事事关重大,建议你和莫虎律师多联系沟通,并且最好和你的老同事赵岩联手。做大媒体宣传攻势, 反制这帮做贼心虚,色厉内荏的黑恶势力。另外,不知道您的行动自由是否受到限制,相信您是美国公民,美国历来有保护本国公民的传统,如果您受到任何控制, 请和莫虎律师或者我联系,我们可以联络国务院和国会以及美国的资源,营救您。如果您不是美国公民,同样的营救也是可行的。(不是美国公民,就可以和您律师 莫虎先生讨论根据Padillav. Ohio, U.S. Supreme Court, 03/31/2010)推翻您的逃税刑事判决,还您清白身。赵岩的香港电话是:852-68459218。祝好!叶宁上五月一日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