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5月2日星期四

谭作人太太给朋友们的公开信

    在2011年即将到来之际,我向所有关心作人和我及女儿的朋友们致以新年问候,我惦念他们。

     十月见到作人时得知他患痛风,十一月他告诉我监狱医院药品有限,仍不见好转。几天后打电话告急,让我寄药并多寄点,因需要吃的人很多。监狱事先已告诉过我因为他们对食物没有检测手段所以同样不能接受药品,明知收不到但我还是买了一大包寄了。

    作人十月寄给我的信至今未到。名山监狱对谭作人所在的一监区今年十二月及明年一月实行全面封闭不能接见,理由是一监区属印刷厂印制考卷必须保密。所以这两个月我们已经断了联系。只是又寄了一次冬衣。

    其实见不见倒也罢了,我只是觉得带着病痛坐牢不太潇洒。十一月那次我曾让他申请保外就医,他回答我:痛风的人多了!而且痛不算病!我猜想他应该是这个信念:既然已经坐牢,我什么要求都没有,还能把我怎样?他是一个脑袋不转弯的倔人。

    我唯一能做的事,就是时不时给他写几千字的信,风花雪月那类,让他消遣。说不定他发现字里行间偶有拍案叫绝的文采,权当止疼药吧。

    一个人有一个人的命,我们都不必过分担心。但是向朋友们汇报是必须的。

    我知道有很多朋友给他寄了明信片。不管能否收到,我以作人信中的一句话表达我俩共同的情意:“朋友们,作人无以为报,惟有铭感在心。”
  
    王庆华2010年12月30日
    
    _(博讯记者:赵洪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