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5月2日星期四

我亲眼所见的郭美美:她也许单纯得像张白纸

文章来源:

(图片来源: 资料图) 曾参与2011年《南方都市报》“郭美美事件”系列报道的记者王星对IBTimes回忆,郭美美只是一个炫富虚荣的20岁出头的小女生,与某些微博大V和媒体官微对郭美美的讨论相比,她也许单纯得像张白纸。

4月24日,一则"中国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拟重新启动针对郭美美事件调查"的新闻在中国网络广泛传播。昨日,中国红十字会秘书长王汝鹏澄清,红十字会 没有任何人说要重查郭美美事件,他同时表示,红会社监委是独立第三方,是否重查郭美美,将由他们按民主决策程序独立决定,红会并无权干涉。这个事件再次将 红会和郭美美推到风口浪尖。

2011年6月21日,新浪微博上一个名叫"郭美美Baby"引起了网友的关注,这个自称"住大别墅,开玛莎拉蒂"的20岁女孩,其认证身份是"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由此引发很多中国网友对中国红十字会的非议,掀起了舆论的一波波热点。

郭美美随即成为媒体争相采访的对象。

IBTimes中文网联系到2011年曾专访郭美美的《南方都市报》首席记者姜英爽,"郭美美是那种很小女生的人。"姜英爽说,在她的印象里,郭美美是一 个头脑简单,爱攀比炫耀,虚荣的小女孩,非常爱漂亮,爱打扮。"接受采访的时候她很配合。当谈到网友对她的非议时,她非常难过还留下眼泪。"

"当时采访是在郭美美北京的家中进行的,房子是她们母子在北京租的,装修还算可以。但是也不清楚郭美美的钱是从哪里来的。"姜英爽对IBTimes中文网说。

后来,2011年10月号的《嘉人》杂志刊登了他们对郭美美专访,文章长达7页包括3页的郭美美的时尚造型照片。

《嘉人》杂志的编辑曾对网易讲述了采访后的感受:"我没想到,约访郭美美,竟然如此顺利。给她微博留下的助理号码发了短信,两日后收到回复,一周后确定采 访时间。他们如约按时前来,不骄矜,不麻烦,乐于沟通,尤其郭美美,三个小时的追问,她给出细节充分到令我们惊讶,答案又是出人意料的简单--一场众人关 注的事件,竟是缘于一个20岁女孩的虚荣心?而她不过是个单亲中产家庭出身的女孩,除了母亲的百万身家,没有任何背景?这是我们不敢也不愿相信的。"

曾参与2011年《南方都市报》"郭美美事件"系列报道的记者王星对IBTimes说,郭美美只是一个炫富虚荣的20岁出头的小女生,和某些媒体、官微以及微博大V,拿郭美美事件以及17.2G视频来消费郭美美相比,她也许单纯得像张白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