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7月20日星期六

美国网络部队即将就绪

7月18号,美国国防部副部长阿什顿•卡特(Ashton Carter)在科罗拉多州阿斯彭举行的阿斯彭安全论坛上说:五角大楼组建网络作战部队的工作即将完成,部队总人数达4000人,主要负责发动网络攻击和执行网络防御行动。

他说,尽管目前的国防经费面临削减,但对网络部队的投入却受到保护。他还表示,与其他兵种相比,网络花费相对低廉。 这是美国官员第一次比较详细地公开介绍美国网络部队。

有关美军组建网络部队的消息,美国网络战司令部司令基思•亚历山大(Keith Alexander)早在今年三月就有透露,他说:“这支部队并不是一支防御性部队,而是一支供国防部调遣的攻击性部队,用于在美国网络空间遭到袭击时捍卫国家。”

美国国家安全局的合同工斯诺登在逃亡香港时声称,从2009年起,美国国安局多次入侵香港及中国大陆的计算机。

为了防止斯诺登事件的重演,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卡特同一天还表示,美国国家安全局正在采取新措施保护机密情报。第一条是在调阅高度机密信息时启用“两人守则”,也就是涉及这类信息的工作必须两个人同时操作才能完成。

日前,美国Verizon 冒险团队和合作伙伴共同发布了《2013年数据泄漏调查报告》。报告显示,迄今为止在有关国事的知识产权网络间谍活动中,和中共有关联的黑客最活跃。在报告中详述的120起政府支持的网络间谍案中,96%来自中国,其它4%的来源国不明。

2月份,美国电脑网络安全公司曼迪昂特(Mandiant)发表一份长达60页报告称,他们对141个主要黑客攻击做出反跟踪分析,认为发动袭击者是中共驻扎在上海一座楼中的61398部队。该军方盗取了来自各个行业的数量惊人的数据,其中大多数来自美国的公司和部门。

据美国国防科学委员会最近报道, 中共黑客窃取了数十种美国尖端武器系统。 美国情报界认定,中共利用军事及情报组织窃取美国、欧洲及亚洲企业的智慧财产,做些许改变后再拿到市场上与美国竞争。外部专家估计美国经济遭受的损失高达几百亿美元。

美国政府与军方的高级官员强调网络入侵正给美国的国家安全带来严峻挑战。网络安全因此也成为美中之间的一个敏感的新话题。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清妍报道
(责任编辑: 澄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