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7月20日星期六

路透:美在华企业盈利暴跌

2013-07-20

中国曾被视为美国大型公司收入增长的主要来源,但是现在中国经济放缓,美国在中国的很多企业上季度盈利暴跌。

路透社7月19日报导,纽约的Newedge公司的市场战略总监Robbert van Batenburg说,18个在中国有大型业务的标普公司当中,12个的表现不如更广泛的标普500指数,包括百胜公司和英特尔。

百胜餐饮集团(肯德基的运营商)上周报告在中国的季度盈利下跌15%,肯德基在中国的销售自从12月份以来下跌。百胜现在将近51%的收入来自中国,两年前只有34%。

芯片制造商高级微设备公司58%的收入来自于中国,2010年这个比例是45%。该公司的季度亏损是一股9%。

分析家争论说,如果中国央行不注入流动性到它的金融系统,增长将保持下滑。

17日,对冲基金大师Jim Chanos说他在做空卡特彼勒,导致该股票下跌近2%。Chanos长期以来认为,中国经济在走向崩溃,说卡特彼勒公司“在错误的周期绑上错误的产品”。卡特彼勒大约25%的的收入来自于亚太地区。

根据美林的调查,投资者的全球新兴市场资产减少到12年来的最低点。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郑念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