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7月20日星期六

【禁闻】国际货币基金:中国GDP恐降至4%

【新唐人2013年07月20日讯】17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简称IMF)表示,如果中国不能兑现经济改革承诺,到2018年,中国经济增长率可能下降到4%左右。此前IMF对中国今年的GDP评估,已由4月的8%降到7.75%。专家指出,因为在中共虚假数据维持下的〝假繁荣〞已经浮出水面,国际组织逐渐清醒了。

周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撰文警告说,留给中共领导人的时间已经不多,中共要想获得成功,必须果断加快经济改革,否则,到2018年,中国经济增长率可能下降到4%左右。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现在中国经济衰退的趋势让国际社会 国际金融机构现在开始清醒了起来,不像原来那样头脑发热,一厢情愿的相信中共的欺骗宣传,认为中国在改善,多少多少年要超过美国,但实际上,真正降到4%的话,在扣除中共官员浮夸造假的因素,中国经济肯定处在负的衰退的区间之内。〞

台湾大学经济系教授张清溪:〝中国的经济成长率到底是多少,我觉得没有多大意义,因为它是真的、假的也不知道。它的投资其实就是盖了一些像鬼城,一些不需要的东西。还有一些它的投资造成产能过剩,其实都造成问题,它的问题是越来越多,越来越明显,表面化,很多国际组织都可以看得出来了。〞

IMF 提出的建议包括:实施金融系统改革,让市场力量而非行政力量发挥更大作用;让国有企业上缴更多红利;更多的通过累进所得税而非社会保障缴费来提高财政收入等等。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特聘研究员毛寿龙:〝从制度上来讲,它如果能够给个人提供更多的积极向上的空间,给其他人提供能够宁静生活,这样的一些制度性的的空间,那么对这个社会来讲,比较成熟。〞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特聘研究员毛寿龙向《新唐人》表示,中共目前还没有找到好的办法。

毛寿龙:〝很多人都在说中国如果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经济体制改革很难成功,但也有人认为没有经济体制改革的话,经济体制改革有可能会进入北非的那种情况,或者不稳定的政治发展阶段。是不是有一种可循的道路,避免社会动荡的情况下,能够更好的实现政治方面的发展,这方面还没有很好的成熟的思路。〞

目前,拉动中国经济的三驾马车——投资、消费、出口全面趴下。面对中国的经济困境,各路经济学家普遍悲观。

美国摩根大通企业及投资银行中国市场主席李晶在7月15号的记者会上指出,中国的经济矛盾堆积如山,经济将停滞不前。

北京当局,近期希望摆脱以挹注资金来拉动经济增长的模式。不过根据中国前三个月的数据显示,投资仍是中国经济扩张的最大驱动因素。如果停止地方政府及国企大量投资房地产及道路建设,中国的经济增长可能戛然而止。

〝海通国际证券集团〞公司首席经济学家胡一帆认为,如果没有政策推动,不但经济复苏很难,反而会进一步下滑,经济改革的成本和难度将不断加大。

不过,〝汇丰银行〞亚洲区董事总经理屈宏斌则表示,中共当局不会容忍经济迅速减速,总理李克强将对公共住宅等增加支出。

谢田:〝这个能不能做成很值得怀疑的,以前也搞过经济适用房,最后这些房源也通过权力交换的关系被贪官拿走,建成的的公共住宅会不会同样被贪腐官员拿走呢?在中共的绝对权力没有法律保障的情况下,谁能保证不成为另一批官员致富的另一个发源地?即使它想进行这种公共住宅的支出,这些钱从哪里来,中国的国有银行都在闹钱荒。〞

台湾大学经济系教授张清溪指出,中共当局在经济上的困境到了无解的境地。因为共产党依靠控制经济来维持统治,甚至包庇地方政府贪污腐化来维持稳定,如果进行经济改革,中共将面临解体,不改革同样会亡国。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萧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