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7月20日星期六

CIA前局长:华为就是中国间谍 这是不争的事实

文章来源: 温哥华太阳报 于 2013-07-19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前局长海登(Michael Hayden)18日表示,中国大陆电信巨擘华为是北京当局间谍,这是「不争的事实」。

海登告诉「澳洲金融评论报」(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大陆毫无节制对西方国家发动间谍行动。海登表示,他深信华为与大陆国家情报机构分享情资。

当被问及华为是否明确对美国和澳洲构成国家安全威胁,海登回答:「是的,我是这么认为。」

华为疑似与大陆当局有关,让英国、美国和澳洲担心华为提供的电信设备可能被用来监听和发动网路攻击。不过,华为多次否认与大陆政府有直接关联。

报导说,华为全球网路安全主管沙福克(John Suffolk)驳斥海登,表示这番言论老套、毫无根据且破坏名誉。

沙福克说:「在这个时候,要嘛就做出行动证明,否则就该住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