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7月20日星期六

中南海内斗激化 华润董事长等腐败案密集曝光内幕

【大纪元2013年07月20日讯】(大纪元记者黄清综合报导)中共江泽民集团大佬曾庆红的心腹、薄熙来的同盟--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17日被实名举报,中纪委18日称对此案正在调查,国资委19日表示对华润集团进行审计;同时,与周永康、江绵恒等关系匪浅的四川国腾电子实际控制人何燕被中纪委带走调查。一个是国企的副部级官员,一个是神秘的“美女富豪”,相继被抛出,其背景都指向江系。

宋林被外界称为“又一个刘铁男”。此前不久,原四川省常委、省委秘书长,已退居二线,跟随周永康18年的心腹大秘郭永祥被中纪委双规,这是继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湖北政法委书记吴永文之后,周永康的第三个铁杆心腹被调查。法广报导称,何燕案和这系列调查有关。

继中纪委调查后 国资委表态“严查华润”

就在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被中纪委调查之后的第二天,7月19日国资委亦发声:有关部门正在对华润集团进行审计。

中共官方新华社7月19日引述国资委官员称,国资委已经注意到华润集团高管层被网络实名举报的相关报导。该名官员说,国资委将根据审计结果,研究相应措施;如果存在“违法违纪”问题,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自新华社记者王文志17日网上实名举报后,宋林一直没有现身,但7月19日香港亲共媒体《香港商报》称宋林本人接受了该报查询,证实自己仍在香港办公。

《香港商报》引述宋林说,他将在“合适的时候”现身会见媒体记者。此前,中纪委表示已经收到了王文志对宋林等华润高层涉嫌渎职贪腐的举报,正按程序处理,让外界耐心等待。

宋林与江派大佬关系密切

大纪元此前报导:据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香港中资企业官员称,宋林与江泽民集团大佬级人物曾庆红、薄熙来、太子党陈源等关系密切,特别是他与薄熙来之间的合作足迹从大连一直到重庆,是多少年的老朋友。华润集团董事长遭举报是代表其所属派系的失势。

宋林成为继原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之后,被记者实名举报的又一副部级官员。有分析指出,所谓反贪,实际上都是中共权斗的产物,因为这类贪腐证据,外界一般无从得知,必然由中共高层某一派系放风,只有中共中南海高层内部人士,甚至透过国安系统才能掌控。

国资委19日证实在对华润集团进行审计,华润在港企业股价继续下跌,其中被点名举报的华润电力星期五(19日)收盘跌4.5%。

国腾董事长被“采取强制措施”股票18日跌停

无独有偶,多次登上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四川国腾实业集团董事长何燕,亦被抛出。

7月19日,新华社报导称:6月30日,“美女富豪”国腾实业集团董事长何燕,因“涉嫌非法经营”被宜昌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现正侦办”。湖北省宜昌市公安局官方微博19日也发文证实此消息。何燕为电子科技大学兼职教授,多次登上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国腾主营业务为北斗配套卫星导航设备。

据大陆老虎财经报导称, 国腾电子女当家何燕被抓,与军方背景的国腾电子或遭受重创,其实,作为对国防领域与特定部门过于依赖的风险一家企业,一旦核心人物中枪,几乎等于全盘皆输。

国腾电子18日午后复牌大跌,截至收盘,该股跌停,现报14.94元,跌10.00%,成交额为7720万元。其实 17日何燕被带走调查的传闻在资本市场扩散后,国腾电子股价就下挫4.87%,资金出逃迹象明显。

国腾资金“链” 江绵恒被曝光是幕后老板

《电子工程专辑》官方微博发评论称:国腾电子这是出什么事了?今天看到不少关于国腾电子的负面消息和新闻,传美女老板何燕被抓。国腾电子是上市公司,又在北斗导航的业务,还有其它军工的业务。这是一家国企还是民企?

资本主义自由人权:最近披露的一系列与国资有关的大案,均与国有资产流失有关。华润也好,延长石油也好,均由国资为大幅高估的资产买单,少则数亿,多则上百亿,进入了不知名幕后人物的腰包,或正要进入。据传国腾电子实际控股股东,正好成为低价获取国资收益的一方,浮出水面的实际控股股东可能也不是最后最大的获益者。

国腾公司或许其背景太深,在大陆甚为低调,从不接受采访。2003年4月7日,中共官媒人民网曾转载《21世纪经济报导》《何然=何燕:一个女亿万富豪的神秘诞生》,披露她的发家史和国腾资金“链”。

海外中文网站曾报导:2000年4月应国家烟草专卖局要求,成都五牛足球队被命名为五牛国腾队参加联赛。在2000年中李岚清等多个中央领导专程前往该公司视察。在西部论坛召开前中央电视台两次专访该公司,会后该公司获西部专项贷款10亿。 这个公司的老板就是江绵恒。

新华社发文暗示反腐提速 将有“老虎”被抛出

中共十八大至今已有6名省部高官落马,2名副部级官员被实名举报,而前能源部长刘铁男已遭解职。新华社6月底的一篇评论称,“自李春城起十八大后中央反腐明显提速,不知下一‘老虎’是谁?”中共党媒发出如此强调被认为是一种信号或暗示:之后或有更多官员,甚至不排除省部级乃至以上的“老虎”落马。

中南海搏击白热化 习近平发火“摔杯子”

自习近平阵营上位后,升级反腐为战争,拉下多名江系高官,指向终极后台周永康和江泽民。反腐遭到江派利益集团的顽抗,江派常委刘云山在习近平访美期间,把控中宣部在官媒连出一系列文章为反腐降温。习近平阵营推出的“劳教改革”亦遭到江派的抵制,从“上访妈妈”唐慧案到马三家劳教所酷刑黑幕曝光等,都看到中共两派的深度分裂,博弈已趋于白热化。

据体制内一位专家向《新纪元》透露,政治局学习会上,习近平确实发火了。主要问题是新华和《人民日报》发的几篇文章,把习新提出的几个构想全部用以前的惯用术语进行解释,使他的“新政”变成了“旧政”。

近期,据知名网络评论人士牛泪在论坛上透露称,针对近段时间媒体舆论对他的“毛左”形象定位,习近平发火了。不过这次习近平发的是暗火,也就是说火被憋在心里,想发却不能明发,或不方便明发,只能把茶杯狠狠摔在自己心里,再透过政治上的手腕进行平衡整肃。这些蛛丝马迹从最近中共官方公开的报导中也能看出来。

多名四川富商被密捕 周永康亲信被调查

近期,周永康大秘郭永祥接受调查,周永康在苏州中学露面的消息被官方在网络删除。周永康作为江泽民一手塞进政治局的马仔,手上掌握大量江泽民的黑材料。

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一直被视为是江泽民的左膀右臂。99年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后,周充当打手,被江泽民看中,在“十七大”成为政治局常委。作为曾经掌控中共最大的间谍系统的“政法王”,周永康手中也掌握了很多高官的黑材料。习近平动了周身边的人,其实就是动了周永康,直指江泽民。

四川省与周永康等有关的富商也纷纷被调查,其中包括:四川富商成都会展旅游集团董事长邓鸿;四川金路集团董事长刘汉;郎酒老板汪俊林;四川省成都市最大的国企,成都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晓明等。法广报导称,四川国腾电子案和这系列调查有关。

有四川当地人士告诉中国大陆《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一连串的事件或许并非孤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