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

美专家:朝鲜政权的垮台可能比想象的快

美国负责朝鲜问题的一位前政府官员认为,朝鲜这个全世界争议最大和最为孤立的国家的前景非常黯淡。他还表示,美国与朝鲜过去几年的交道对于奥巴马总统来说是一个受教育的过程。

*难以置信的国家*

华盛顿乔治敦大学外交学院亚洲研究主任维克多-车教授(Victor Cha)星期三在传统基金会介绍他刚刚出版的《难以置信的国家-朝鲜,过去与未来》的专著时表示,从国际关系的角度来看,朝鲜的情况是非常离奇的。

他说:“客观的来说,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局面,因为可以说,它是一个最新的核国家、一个试图发展可以打到美国的弹道导弹的流氓国家,而这样一个国家由一个29岁的人来领导。”

这位朝鲜问题专家说,我们对朝鲜的最新领导人金正恩可以说是一无所知,外界对他的了解要少于对本.拉登、萨达姆.侯塞因以及奥马尔.卡扎菲的了解。

2007年去过朝鲜的维克多-车认为,朝鲜的前景非常黯淡。

他说:“(一方面是)一个没有受到考验的年轻领导人而且试图对朝鲜人民施加更多的控制,与此同时,通过参与而对市场有逐步了解的民众与其政府之间会越来越脱节。从长远来看,这种结合是行不通的。”

*平壤垮台或比想象要快*

2004年到2007年期间担任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事务主任的维克多-车表示,就像我们事先无法预测突尼斯一位街头小贩的自焚会引发阿拉伯世界最大的革命一样,我们无法知道朝鲜什么时候会发生变化,也不知道引发这种变化的导火线是什么,但是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这种改变会发生。

他在书中表示,平壤政权的垮台可能比很多人想象的要来得快,而西方对此并没有做好应对的准备。

这位朝鲜问题专家预测,朝鲜在其火箭发射失败后接下来会不顾中国的压力进行核试验,因为他们需要借助它来确立金正恩的合法性。

*对奥巴马总统的教育*

他还表示,朝鲜问题对于奥巴马总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教育。他指出,奥巴马一开始很有兴趣改善与朝鲜的关系并且认为,美国通过与朝鲜进行某种形式的高层接触,给他们面子,最终会带来一些积极的结果。奥巴马在2009年初还通过美国的朝鲜问题特使向朝鲜领导人转交了他的一封信。但是朝鲜对美方的回应则是一系列的挑衅行为,包括在2009年4月进行导弹试射,09年5月进行核试射,击沉韩国一艘军舰以及炮击韩国的一个岛屿,并宣布拥有以铀为基础的第二个核武器项目。他说,在这之后,美国进入了一个“战略耐心”期。

维克多.车教授认为,在美国试图再次与朝鲜进行接触并在今年2月双方达成的协议因为朝鲜发射火箭而破裂后,美国政府近期内不会再试图与平壤进行谈判。


文章来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