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

台媒:薄瓜瓜在纽约行踪隐密 传将处置资产灭证

薄瓜瓜日前离开波士顿后已到纽约市,据指出,薄瓜瓜在纽约有可信任的熟人,所以前来会面商量,也将处置海外资产和帐户,抢在被查缉前湮灭或转移贪腐罪证。

薄瓜瓜在纽约行踪十分隐密,并未和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接触,中方驻美人员到处打听他去向,估计他不会在华埠或法拉盛等地出现,因为很容易被人认出来。

美方可能知道薄瓜瓜落脚处,但因他并非中国通缉犯,也无立即而明显的危险,美方静观其变。至于薄瓜瓜在纽约接触的人士,目前不清楚,相信其对薄家情况很了解,并和薄瓜瓜熟识。

薄家在海外资产难以计算,据悉已有不少移转美国,包括可能在纽约等地置产和开设帐户,现因薄熙来和谷开来涉桉严重,薄瓜瓜须很快处理海外财产,一为湮灭薄熙来的贪腐罪证,二为逃避将来中方追讨或美方冻结。

有传闻薄瓜瓜在纽约找移民律师,此间华人律师表示很难查证,因受到保密条款限制,他可能去找老美律师。华人律师认为,薄瓜瓜若申请政治庇护,桉子至为敏感棘手,或会考虑触怒中方后果。薄瓜瓜持学生签证入境美国,他今年自哈佛大学甘迺迪学院毕业后,可以外国学生身分申请实习一年,目前并无急迫居留问题。

此外,美国大学入学辅导全国联会负责人戴维霍金斯说,美国大学很愿意吸收像薄瓜瓜这样的学生。他说,在美国许多大学招生,有钱有关系的外国留学生,都是热门货。

薄瓜瓜在英国念完中学和大学后,赴美攻读硕士。虽然薄瓜瓜大学成绩不出色,但因家世显赫,在美申请研究所时受到不少大学青睐。

薄瓜瓜在英国牛津大学三年成绩平平,还曾因热中跑趴、学习不用功被停学一年,但他还是被哈佛大学甘迺迪政府学院录取;正因他父亲薄熙来当年是政治明星,可望进入权力核心,母亲有军队背景。

旺报:薄瓜瓜到纽约 传将处置资产

薄瓜瓜日前离开波士顿之后,已经来到纽约市,据指出,薄瓜瓜在纽约有可信任的熟人,所以前来会面商量,也将处置在海外的资产和帐户。

薄瓜瓜在纽约的行踪十分隐密,并未和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接触,中方驻美人员到处打听他的去向,估计他不会在华埠或法拉盛等地出现,因为很容易被人认出来。

美方可能知道薄瓜瓜的落脚处,但因他并非中国通缉犯,也没有立即而明显的危险,美方仍在静观其变。至于薄瓜瓜在纽约接触的人士,目前还不清楚,相信其对薄家情况很了解,并和薄瓜瓜熟识。

薄家在海外的资产难以计算,据悉已有不少移转到美国,包括可能在纽约等地置产和开设帐户,现因薄熙来和谷开来涉桉严重,薄瓜瓜必须很快处理海外财产,一为湮灭薄熙来的贪腐罪证,二为逃避将来中方追讨或美方冻结。

有传闻薄瓜瓜在纽约找移民律师,此间华人律师表示很难查证,因为受到保密条款限制,他也可能去找老美律师。华人律师认为,薄瓜瓜若申请政治庇护,桉子至为敏感和棘手,或会考虑到触怒中方的后果。

薄瓜瓜是持学生签证入境美国,他今年自哈佛大学甘迺迪学院毕业后,可以外国学生身分申请实习一年,目前并无急迫居留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