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6日星期日

珍珠安全回家:行動籌劃一年

【明報專訊】上月底協助陳光誠逃離軟禁的內地維權人士何培蓉(網名「珍珠」)已經回家,她昨天接受本港電子傳媒採訪時表示,現時很安全,她渴望保持低調,重過正常生活,她並無與陳光誠聯繫。《紐約時報》昨日刊登魏京生和王丹兩名流亡海外的異見人士文章,均支持陳光誠出國的決定。

拒講營救詳情 壓力大健康差

何培蓉說,營救陳光誠的行動籌劃準備近一年,但她婉拒透露營救的詳情,因為涉及北京、山東的其他維權人士。她說,陳光誠獨自流落荒野17小時,靠的是個人意志。

40歲的何培蓉曾是南京一名英語教師,去年曾6度赴山東臨沂探視陳光誠,被譽稱「金陵女俠」。陳光誠進入美國大使館後,何培蓉被公安扣留7天。她稱,過去一年承受巨大壓力,辭去教職,健康漸差。但相對於陳光誠,她認為自己的付出微不足道。她多謝各方關心,形容自己只是普通人,請外界勿神化她。她也為參與營救活動而感到「非常榮幸」。

魏京生:中國政府承諾不可信

流亡美國的異見人士魏京生在《紐約時報》撰文指出,中國政府的承諾是不可信的,因此他支持陳光誠赴美的決定。而王丹則在文章中稱,若認為在國內就能推動民主,是太過樂觀的,他的經驗證明,在網絡時代,其文章和觀點在中國仍有影響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