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

做夢死到嘔吐死 黑獄死法知多少

中國黑獄猶如閻王殿,活人進去死人出來,尤其當局為混淆視聽,不斷發明各種匪夷所思、富有中國特色的死法,令人嘆為觀止。

早前,河南人于鋼峰被項城市公安局帶走,隨後死於公安局刑警大隊辦公室,警方堅稱其突發急病,「嘔吐而死」。警方向家屬唸驗屍報告內容,「受害人肋骨斷裂四根」,「長時間身體自由受到限制導致急性呼吸、循環功能衰竭死亡」,但拒向家屬提供驗屍報告。

「嘔吐死」一經披露,輿論嘩然。既然是「嘔吐死」,怎不見有嘔吐物?驗屍報告又怎會出現「受害人肋骨斷裂四根」?更荒唐的是,既然是「嘔吐死」,警方為甚麼又拒向家屬提供驗屍報告?顯然,于鋼峰又是一個黑獄冤魂,當局想出「嘔吐死」這個名目,簡直侮辱民眾智慧。

人民警察 專害人民

這些年,全國類似的案例層出不窮,官方的解釋五花八門。

廣東吳川有農民在領取被交警所扣留的車輛時猝死,官方解釋此農民是「興奮死」。更離譜的是,當局事後居然出動三十多名警察強搶屍體,還不許民眾拍照。

武漢男子李文彥被刑拘,在江西九江看守所關押期間猝死,死者額頭上有幾處紫青傷痕。對李文彥的死,看守所稱其是在半夜「做夢死」。

陝西丹鳳中學學生徐梗榮死在公安局的審訊當中,傷痕纍纍,後來通報的驗屍報告卻稱徐死於「心臟病」。

福建青年溫龍輝半夜三更死於福建省第二看守所,身上傷痕無數,但警方卻表示溫是「掉床死」。

雲南青年李喬明獄中蹊蹺死亡,頭部受重創。警方卻表示,李喬明是在獄中與獄友玩「躲貓貓」遊戲時,不小心撞牆而死。

河南青年王亞輝因涉嫌盜竊被公安機關帶走,三天後,王在看守所死亡,其屍體背部、手臂有大塊瘀青和傷痕,頭部破了一個洞,乳頭被割掉,生殖器也有傷痕,警方卻稱他是「喝開水嗆死」。

「興奮死」、「做夢死」、「心臟病死」、「掉床死」、「躲貓貓死」、「喝水死」,如今加上「嘔吐死」,死者無一例外是「猝死」,是自己找死,怨不了別人,更怨不了政府。當局給出這些荒謬的謊言,如同挑戰百姓智商,怎能不引起公憤呢?

每次這些離奇死法公諸於眾,當局便受千夫所指,但輿論風潮過後,黑獄風波又接踵而來。如此草菅人命,又怎能讓百姓對執法機構有信心呢?人民警察害人民,這樣的人民警察又怎能讓百姓信賴呢?人權問題是中國的軟肋,難怪美國會揪着不放。


東方日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