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2日星期六

提供汽车协助出逃 王立军的最高副手下台 传曾监听高层

重庆市再传有官员因捲入「王立军案」而下台。香港「南华早报」报导,重庆市渝北区公安分局长王鹏飞,疑因涉嫌提供车辆给前重庆副市长王立军赴美国驻成都领事馆而接受调查,日前提出辞职获得批准。而31日重庆渝北区官方网页内的主要官员名单,也已删去王鹏飞的名字。

  重庆消息人士透露,原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的最高副手王鹏飞是上周辞职的。

  王鹏飞为渝北区公安局长,据报2月初曾帮助王立军逃离重庆。一位与重庆市公安局关系密切的人士表示,王鹏飞上周递交辞呈,几乎立刻获得批准。

  消息人士认为,王鹏飞可能因为在王立军案所扮演的角色而被调查。

  北京的「财新」杂志3月援引三名匿名警官的话称,王立军往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寻求庇护前,从重庆开往成都的车就是由王鹏飞提供。

  王立军2000年代初在辽宁铁岭担任公安局长时,王鹏飞获任命为其副手,两人共事多年。王立军调任重庆后,他也于前年底调入重庆渝北区公安分局任局长,去年8月25日还兼任渝北区副区长。他还是重庆市公安局技侦总队总队长,被视为王立军的左右手。

  另有传闻指出,他也是王立军对到重庆视察的中共高层进行监听的具体执行者。

  「王立军事件」爆发后,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因怀疑王立军一定得到王鹏飞的技术帮助,因此王立军出逃的第二天,王鹏飞即被薄熙来秘密控制。

  但3月15日全国「两会」结束次日,北京宣布薄熙来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后,王鹏飞的境遇得到转机,由原来的秘密地点被转移回重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