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17日星期二

洪博培关注薄熙来和18大:2到4年内中国改革

    (中央社) 前美国驻中国大使洪博培(Huntsman Jr., Jon)今天说,中国在政治方面的改变是必然,中国共产党第18次全国代表大会后,未来2到4年内也许可看到中国改革。
   
     博培下午前往民主进步党中央党部,拜会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会谈开放前半部。
   
      双方就中共将举行的18大与中国大陆政治改革等议题交换意见。
   
     苏贞昌关切网路力量是否加速中国民主化速度;洪博培说,目前中国有5亿网路使用者、9000万部落客,他们在网路上的对谈会带来改革,但他无法断言改革速度。
   
       洪博培表示,中国在政治方面的改变是必然,18大后,未来2到4年内也许可看到中国第5代领导人做出相关改革,「但不会是现在与今年」。
   
      他说,对美国与中国来讲,今年是选举年或政权交替年,不会发生重大政治改变。中国改革会逐步扩大,只要台湾实施明智的两岸政策,会对双方带来益处。
   
     谈到中共18大,苏贞昌表示,民进党相当关注,18大前会举办研讨会与座谈会。他也关心前中共重庆市委员会书记薄熙来案对18大政治人事布局的影响。
   
     洪博培表示,薄熙来案是这世代最复杂的政治议题,增加政治透明度是这个案件另外带来的效益,且唤起人民对贪腐问题的意识。
   
     民进党国际事务部主任刘世忠转述双方闭门会谈内容表示,洪博培关切苏贞昌是否愿意访问中国、台美关系及南海议题等;苏贞昌重申,民进党希望与中国有更多来 往互动,只要不默认任何立场,愿以党主席身分访问中国,也希望中国领导人、卸任领导人或研究台湾的人多访台,直接与民进党对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