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21日星期六

64的命运在1989年春节就决定了,赵紫阳垂死挣扎而已

   1989年春节,我留校考研,就听说了,内定要切除赵紫阳。什么原因呢?
  
   很简单,1987年的匪共13大,决定了要拆掉中顾委。匪老们当然不好抗拒,但是条件没有谈妥。
  
   赵紫阳的如意算盘是,看到了胡耀邦被中顾委的匪老们拱倒,一心一意要拆掉中顾委,以为这样就能大权独揽,带领他的一帮精英们治国。陈一谘吴国光们也 以为自己就是当代的齐泰、黄子澄、方孝孺,想帮着赵紫阳这个当代建文帝“削藩”,以为削除了匪老们,就可以走上精英治国的路线。
  
   遗憾的是,匪老们是不甘心退出历史舞台的,条件是让他们的儿女们执掌国家大权,才能保证他们能够大吃冷猪肉。大家看看薄一波宋任穷的丧礼隆重,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陈云早就制定了接班人的“四化”,其中“革命化”就是匪共贵族子女。这就与赵紫阳发生了不可调和的冲突:在匪老们的子女们的眼中看来,天下是自己的 老子打下的,文革吃了亏应该加倍补偿回来,他们在文革中屈从于毛泽东的淫威,狠打自己的老子的脸,不就是为了今天吗?赵紫阳不过是他们的家奴,赵紫阳的精 英论与他们的血统论是不可调和的。
  
   当然了,要找个罪状,就是《河殇》吹捧赵紫阳是“紫色的太阳”,比毛太阳还要红得发紫,这更是匪老们的忌讳。
  
   问题是,匪共14大要到1992年召开,是让赵紫阳混完了13届,到14大才滚蛋呢,还是14大之前就让赵紫阳滚蛋呢?
  
   这个时候,又是紧锣密鼓的价格改革,如果让赵紫阳主导市场化自由化获得成功,那么1992年14大就是赵紫阳的如日中天,那么匪老太子党的问题就羞于出口了,中顾委拆掉等于就进入了垃圾堆。
  
   如果借着悼念胡耀邦,胡耀邦的民意基础就被赵紫阳全盘接收,那么匪老们就更加完蛋了。按照匪共的规律“内因是矛盾的根据,外因是矛盾的条件”可知,轰轰烈烈的广场运动,不过是一个棋局的收官而已,棋谱早就内定了。
  
   当然,群众和学生难得有一次发泄忧郁的机会,只是代价太大了。
  
   六四的教训,是让全世界知道:匪党为了他们的利益,是不顾一切的,任何民意牌都阻挡不了的,匪共只接受唯一的谈判方式就是:杀人。

草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