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21日星期六

朝鲜是个很有幽默感的国家

朝鲜媒体18日晨突然宣布,定于当地时间18日中午12时播报一则“重大新闻”。核试验?改革开放?金正恩订婚?原来,是金正恩授予元帅称号。这包袱甩的 就和当年天津相声大家马三立的段子“挠痒痒”差不多。故弄玄虚一直是朝鲜式的幽默,其实,不要说金正恩授帅,就是金三世称帝也不算啥大意外。

每 次看到金正恩扛着那胖嘟嘟的脸微笑着出现在电视镜头前,接受人民欢呼的时候,我总是内心很喜乐。每次看到这位八零后背着手有模有样地在一群中老年官员的簇 拥下料理国政的时候,我常常忍俊不禁。直到前几天宣布他为元帅后,我已处在乐不可支的状态,待及昨日听闻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向世界宣布:金正恩乃天下第一 名将,且百战百胜,我终于因为止不住笑而把腰闪了。

看《鲜花盛开的村庄》的时候,我感到朝鲜是个特别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看《阿里郎》的时候,我感到朝鲜是个特别能歌善舞的国家;看金正恩执掌政权半年多言行举止,我终于发现朝鲜是世界上最幽默的国家。

年 初与美国签订2.29“停核换粮”协议,他屁股一转就把协议当成了一张废纸,把美国佬气得当场吐血。4月13日他又顶住国际社会的压力发射光明三号卫星, 为了增加喜剧效果,卫星没有进入轨道,直接在空中来了个天女散花,花上数亿元大钞,只为博得众人一笑。接着,米老鼠、小熊维尼、白雪公主等代表资本主义文 化元素的东西开始闪亮出现,女歌手身着亮片超短裙、电视主播全部由烫发美女打头阵,甚至连不知名的人妻还跟随者金正恩频频走秀。世人屏住呼吸,期待他能甩 出个“大包袱”逗世人一乐。冷不防,为金家三代鞍前马后奔忙的军中二把手李英浩16岁的孙女说了个段子,搞得她爷爷晚节不保,因“病”双规了。李家孙女读 高中,没事和同学说着玩:“我祖父说的话,金正恩大将军都听”。此话立即传到金正恩姑丈张成泽那里,张认为其功高盖主,于是就给金正恩写了一个密报,金正 恩于是立马开斩,一个稚气未脱的孩子随便说句话,八零后领导人居然也能当真,还动了气,这事也真是只有朝鲜这样的国家才这么幽默。

我始终认为相声演员郭德纲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长得有点像,假若金把头发剃光,其范儿和气场不在郭之下。

金 出生于1983年,扳着脚趾算起来也还不满30岁,而立未满,在中国大陆撑死的级别也就是个团省委书记属于地厅级。若是普通百姓,不到30岁意味着赚钱还 房贷、泡妞追女人、苦读忙升学、拍马图升迁,可金正恩却开始统领着一个国家了。金三代可以把祖上传下的江山把玩一番,可以在一年中把自己提拔多次,但是, 朝鲜的新的次帅一定要说金是百战百胜的天下名将,这不是黑色幽默,这完全是睁着眼睛说瞎话啊。

有谁见过从未打过一仗的第一名将?有谁见识过生下即成的百战百胜统帅?有一次金正恩去部队视察,倒拿着望远镜在向远处装模作样地瞭望,天底下有这样的常胜将军吗?

违背了常理的夸耀一旦被照单全收,统治者的末日也就快到了。龙太椅的另一侧就是断头台,王朝的末年常常是悲剧性的,和金家相似度极高的如今暂时失踪的叙利亚领导人巴沙尔,登上宝坐没几年,人民的正义之剑已经悬在头上很久了。

我常担忧,金三世别光为了幽大家一默,最后把自己给“埋”了啊!

作者:黄河边,纵览中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