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16日星期二

十八大代表有多少外国籍 成美国人家长会?

【大纪元2012年10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方晓综合报导)距中共十八大召开还有不到一个月,权力争夺进入刀光剑影的最后阶段。十八大代表中有多少外国籍,成为时下各界关注焦点之一。大陆官方秘密调查数据显示,逾九成的中共中央委员,包括子女、孙子孙女和兄弟姊妹等直系亲属已移居海外。港媒引述美国政府的统计数据称,中共部级以上的官员的儿子辈75%拥有美国绿卡或公民身份,孙子辈有美国公民身份达到91%或以上。

十八大代表有多少外国籍?

8月,中共喉舌新华社称,中共十八大代表选举完成,共产生2270名出席十八大的代表。

同时代表中已入外国籍的人,成为民众调侃的热点。网络盛传的已经不是中国国籍的代表有:邓亚萍、杨澜、殷秀梅等众多名人。

十八大代表有多少拥有外国籍,是当前各界关注和热议的焦点。中国的裸官有多少?民间称,这恐怕是一个天文数字。

中国大陆官员家属移民境外,被指是“裸官”。港媒曾引述消息来源披露,中共高层最近的一项内部秘密调查发现,逾九成的中共中央委员,包括子女、孙子孙女和兄弟姊妹等直系亲属已移居海外。

官方内部权威机构统计数据是,截至今年3月底,第17届中央委员会之中,204名中央委员中,187人有直系亲属在欧美等西方国家定居或已经加入所在国国籍,占91%;167名候补委员中,有142人亲属已移居海外,占85%;127名中纪委委员中,有113人亲属已移居海外,占89%。

报导还引述美国政府的统计数据称,中共部级以上的官员(包含已退位)的儿子辈75%拥有美国绿卡或公民身份,孙子辈有美国公民身份达到91%或以上。不久前网络盛传美国总统要公布中国官员180万子女在美档案。

美国媒体《纽约时报》及《华盛顿邮报》曾连续报导,中共高官纷纷把子女送往欧美名校就读,或是移转财产。

最近爆出的被称为史上最昏裸官的中国通信建设总公司总经理助理的董跃进,挪用公款5.8亿元,他的妻儿早已移居美国。

中国人民银行去年6月公开的研究报告披露,自1990年代中期以来,中共外逃官员达1.6万至1.8万人,携带款项达8,000亿元人民币。

网络上有调侃说:十八大是美国人家长会?也有说:中国现在已经被“八国联军”占领了。

还有民众说,媒体早就公开报导中共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外国国籍身份颇多,受制于众多官大、权大的上位者,小民只能笼统说一说,没人敢泄露“国家机密”,免得被跨省追捕或被请去吃牢饭。难怪中国人日子越来越难过,原来是被外国人代表了,当然不了解人民疾苦。

北京再立法拒入外国籍人做人大代表

9月26日上午,北京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5次会议规定,出现丧失中国国籍、未经批准两次不出席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被罢免等情况之一的,人大代表资格将终止。

其实中共全国人代和地方各级人代第四十九条第五款早就规定:丧失中国国籍的,其代表资格终止。北京再立法,为堵悠悠众民之口,还是维稳之计,不得而知。

民众:官员腐败率99.99%

中共官员财产申报制度一直是大陆媒体和民众关注的热点,十八大前,媒体再次热炒“官员财产需要透明,建立反腐长效机制”等。

大纪元获悉,中共高层拟在十八大继续推动官员财产申报制度改革,但困难重重,要分多年完成,目前做姿态的成分更大于实质内容。

广为人知的是,全国人大代表韩德云连续7年提交官员财产申报公开提案,否决率达99%。他已当选两届全国人大代表,今年他又一次提交要求官员财产公开提案,据说该提案一提出,全场立时鸦雀无声,代表们在无声中按下否决钮,否决率竟达99.99%!由此民众表示,可以得出结论:官员腐败率已达99.99%!

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周孝正说,官员财产申报制度流于形式,公开制度无法推进,根本的原因是触及了太多人的利益,也在现行的“官场生态”中显得格格不入。这是这一制度迟迟无法推行的根本原因。

(责任编辑:姜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