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28日星期三

中共卫生部称2年内停用死囚器官 专家:掩盖活摘罪行

卫生部修订新器官捐献系统 但对军方医院没有行政权力
 
中共卫生部副部长黄杰夫近日表示,中国人体器官移植将在一至两年内取消对死刑犯 器官捐献的依赖。此承诺受到美国一位著名调查记者伊森•古特曼及一个医生组织的质疑。古特曼在回复大纪元记者的邮件中说,中共希望以此“一笔勾销”活摘罪 行,他说,“这根本不是什么医疗改革,而是掩盖罪行,妄图改变话题,换取时间来掩盖他们犯下的反人类罪。”( AFP/ 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2年11月29日讯】(英文大纪元记者Matthew Robertson报导)最近中国医学界高管表示中国将逐步杜绝以死囚犯为器官供体,此承诺受到美国著名调查记者伊森•古特曼及一个医生组织的质疑。古特 曼在回复大纪元记者的邮件中说,中共希望以此“一笔勾销”活摘罪行,他说,“这根本不是什么医疗改革,而是掩盖罪行,妄图改变话题,换取时间来掩盖他们犯 下的反人类罪。”

11月初,中国一位高阶医疗主管向世界卫生组织的旗舰刊物《通报》表示,中国将从明年初开始淘汰以死囚犯为器官供体的做法。

中共卫生部副部长黄杰夫近日还对大陆媒体表示,中国已成器官移植第二大国,自去年3月启动人体器官捐献试点以来取得明显成果,预计中国人体器官移植将在一至两年内取消对死刑犯器官捐献的依赖。

总部在华盛顿的医生反强摘器官组织(Doctors Against Forced Organ Harvesting, 简称DAFOH)提醒人们要对其审慎对待。

该组织在11月5日的一份新闻稿中表示:“DAFOH质疑宣布这样的改变意在讨好国际社会,非人道的器官移植仍会秘密进行。”

中国大量的器官移植案例是由安全机构和军队医院秘密进行的。自二十世纪九十年代起,成千上万,或许更多的器官移植案例以良心犯及政治犯为供体。

据研究人员调查,在上世纪九十年代,维吾尔族人首先被杀害谋取器官。到2000年,在中共开始大规模镇压法轮功一年后,在押的法轮功修炼人成为器官供体的选择。估计超过6万法轮功修炼人的被活摘器官谋杀。

由于中共政府从未正式承认或忏悔如此可怕的器官移植案例,研究人员质疑所谓的崭新、干净的器官移植程序缺乏存在的基础。

自愿捐献及报告

中国卫生部器官移植反应系统研究中心主任王海波向《通报》表示:“现在是中国发展人道、可续器官移植体系的时候了。”

他表示使用死囚犯器官是“不人道、不可续”的,中国移植器官界达成共识要结束这样的做法。
中国官办红十字会,指定卫生部建立及运作新器官移植体系。

香港大学附属玛丽医院肝病研究中心被指定管理中国肝脏移植注册,统计全中国的肝脏移植案例。

王没有具体解释如何确定摘取囚犯器官的做法已经停止,也没有明确表示何时停止使用死囚犯的器官。

透明度问题

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是2009年出版的一部调查法轮功修炼人被作为活摘目标著作的作者之一,他指出香港肝脏(移植)注册的运作缺乏透明度。

2009年,麦塔斯从该注册处看到中国肾脏移植案例的发展趋势数据,并将其引用在自己的研究调查中。但是,2010年以后,这样的信息从公众眼前消失,直到现在还是这样。

麦塔斯在一次电话采访中表示,他于2010年8月在器官移植协会温哥华国际会议上,在公众提问时询问王海波为何增加这类信息的保密性。王表示他不希望数据不经自己许可,被像麦塔斯这样的人引用。

记者11月7日给王海波办公室打电话,但是电话无人接听。

根据该注册处网站的示意图,注册程序由来自中国的各个器官移植中心启动。不清楚是否这样的自愿程序可以涵盖那些秘密进行的器官移植操作,也不知道卫生部的程序如何阻止军队医院的行为。

多年来,安全机关及军队医院以政治犯,大多是法轮功修炼人,为活体器官供体,但是政府却一直攻击那些试图将这些恶行曝光的批评人士。

大多媒体报导却对这样的背景避而不谈。

在《通报》的采访中,王海波表示:“我对中国短期内大步迈向成功非常乐观,因为有政府的支持和国际经验。”

“中共希望一笔勾销活摘罪行”

伊森•古特曼是一位调查记者,他从2006年起开始就中国安全机构在器官贸易中的角色进行调查,他认为中国试图跨越曾经发生的一切不太可能。

“王先生希望我们认同中国将完全依赖官僚体制的意愿而‘跳跃性进入’一个人道的器官移植体系,似乎中国的活体器官摘取也可以被看做是中国落后的生产力及封建思想的不健全产物而一笔勾销。”古特曼在一封电邮通信中这样写道。

他接着写道:“以医学手段杀害数以万计的宗教及政治异见人士,包括法轮功修炼人,维吾尔族人,西藏人,基督徒等,罪责不在中国老百姓乃至医疗系统,罪在中共本身。”

古特曼的调查研究发现军队医院和国家安全机构合作,将维吾尔族人、西藏人及法轮功修炼人做为活体器官供体,有针对的进行谋杀。

调查记者:所谓的改革是在掩盖罪行

“这根本不是什么医疗改革。而是掩盖罪行,妄图改变话题,换取时间来掩盖危害人类罪,期望真相随着时间的推移被淡忘。”古特曼写道。

古特曼愤怒的表示,“王所说的‘跳跃式进入’,建立在6万5千冤魂的巨坟之上。中共居然在全世界众目睽睽下玩这令人作呕的把戏。”

(翻译:程新 / 责任编辑:李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