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28日星期三

俏江南张兰申请退出政协 确认注销中国户籍

【大纪元2012年11月29日讯】(大纪元记者杨一帆综合报导)近日,大陆俏江南董事长张兰改变国籍一事引民众广泛关注。因其曾大骂过移民者不爱国并声称多次拒绝过外国移民邀请,所以此番出尔反尔遭民众讥讽。11月27日,北京朝阳区政协确认张兰已注销中国户籍并提交退出政协申请。

张兰因被诉讼牵出国籍问题

张兰的国籍问题由一件诉讼案无意牵出。日前,张兰因房地产与合约纠纷,被原俏江南创办人之一的马先生向朝阳区法院提出诉讼。因法院始终未能联系上张兰,发出的传票、起诉书皆被退回,而后发现,张兰户籍地派出所已在9月17日注销了其户口。

北京法院通过媒体报导此事后,张兰之子、俏江南集团总裁汪小菲立即回应,称其母亲张兰近期因膝盖严重发炎,在国内医院卧床接受治疗。俏江南集团于20日发布声明称董事长张兰在接受膝盖治疗。但俏江南相关负责人透露,张兰的国籍确实已经改变,但并不清楚加入哪国国籍。

张兰政协委员的身份遭质疑

去年底,张兰当选为北京朝阳区新一届政协委员。张兰还围绕机场高速收费、生活便利店、用工荒等方面提交了4份提案。

张兰“变更国籍” 使她的政协委员身份被受质疑。

此前,全国政协新闻部门曾表示,虽然政协相关章程中并没有涉及委员国籍的条例,但政协委员一般都是中国公民。今年中共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新闻发言人赵启正回答相关问题时称:“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如果有外国国籍就自动放弃中国国籍,政协委员,外籍是不行的。”

针对张兰注销中国户籍一事,朝阳区政协相关负责人日前对媒体表示,朝阳区按照《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制定了一份委员管理暂行意见,其中规定,如果不具有中国国籍,应不再担任政协委员一职。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王磊对《财新网》表示,政协委员一旦加入外国国籍,自己应该主动辞去委员职务,因为毕竟已不是中国公民。

朝阳政协称收到张兰退出政协申请

27日中午,朝阳区官方微博“北京朝阳”称,朝阳区政协核实,确认俏江南集团董事长经张兰已于2012年9月17日注销了中国户籍。朝阳区政协与张兰本人取得联系,并于11月26日收到张兰因国籍变更愿意退出朝阳区政协的文字申请。目前,区政协正在依照相关程序做好工作。

民众热讽

张兰国籍风波后,有大陆民众拿出其当年接受电视媒体采访的视频。当主持人问张兰为什么放弃移民的机会时,她说:“我骨子里流着中国血液,当我把手放在胸口上时,当要我宣誓永远忠诚于加拿大的时候,我发现我做不到,我只能效忠于自己的国家,因为我是中国人。”

有民众表示:张兰曾大骂移民者不爱国,当时何必话说的这么坚决,这么满呢,不给自己留一点余地,现在是出尔反尔。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

有民众表示,当时不想加入外籍是真的,现在想加入外籍也是真的。

北京民众“nemopostbox”微博上表示,如今这位“爱国人士”却神不知,鬼不觉地加入了外国国籍。

还有民众称:如果不是无意曝光,改变国籍一事张兰是否还要一直隐瞒下去呢?做人为什么不能堂堂正正?

张兰简介

张兰,俏江南创始人,俏江南集团董事长,早年留学加拿大,1991年从加拿大回国后进入餐饮业,经过为期十年的餐饮经验与资金积累,于2000年创办了高端餐饮品牌俏江南品牌餐厅。据《胡润百富榜》估算,其个人资产达到15亿元,成为中国三大餐饮富豪之一。

2000年张兰在北京开了第一家俏江南餐厅,如今俏江南餐厅已遍布中国15个省份,拥有近70家餐厅。而张兰本人也获得了中国餐饮界十大最具影响力人物,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CEO。

(责任编辑:李文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