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28日星期三

薄交代向江家人李岚清行贿 江系四大员涉薄案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综合报导)十八大后,薄熙来案的动向成为下一个备受关注的焦点。近期,有港媒披露,薄熙来在十八大前已交代出向江泽民家人及江系要员李岚清等行贿的材料,导致李坐卧不宁,以致力逼江泽民亮相以〝压一压〞。


江泽民拼老命亮相欲保家人死党

据最新一期《争鸣》杂志刊登文章说,薄熙来案件至少涉及江泽民的[间接责任]已是中共高层官场无法掩饰的事实。目前,薄案揭出的行贿线索已经指向江泽民家人,包括江系四大要员周永康、曾庆红、李岚清、曾培炎在内,尽数卷入收受薄熙来巨贿的传言。

文章披露说,李岚清自风闻薄熙来向中纪委特别小组交待行贿问题后,日夜坐卧不宁,最后不得不给江打电话求救,称[希望老领导亲自出面压一压]。随后,江泽民10月9日接见海大校长的新闻在闲置11天后,突然于20日刊出,意在表明江还未死。

耐人寻味的是,人民网<时政频道>的相关消息,却没有自己任何独立报导消息,原文注明[来源:上海海洋大学网站]字样,似乎要表示不对消息真实性负责任。

文章引述中共办公厅一位中级官员私下透露的消息称,上海海洋大学之所以配合江来做成此如此场面,很大原因是因为〝香港某反动杂志〞报道说〝薄交代了贿赂江泽 民家庭成员以及李岚清等人〞。因此,江出来晃一下的目的,主要是向江系线上的地方要员报个平安,意图说明〝我们没事儿,有事儿我也压得住〞等等。

这位官员还说,胡在十七届〝交差〞之前大力调整军方高层,有关报道没有显示有江的参与,说明〝胡总已经把江给边缘化了〞。

薄案如何审成江泽民最大心病

文章表示,当初江泽民被迫交出军权之后曾发表讲话声称:〝我虽然退下来了,但我永远同人民军队连在一起,同全体官兵连在一起,同军委的同志们连在一起。〞这段被中共高层官场指为〝三个一起〞的讲话本意在于保留江在军方的影响,但现在已经完全失效。

最明显的信号是,军方巨头徐才厚等人在薄案发生之前就已高调发声,要求军队高级干部〝坚决贯彻胡主席和中央军委决策指示〞。到九月份王立军案件审结之前及薄 熙来〝双开〞消息即将公布之际,军队少将及以上军衔(主要是各部队、兵种政委)重新学习徐才厚一月份的讲话,再次强调要〝坚持贯彻胡主席和中央军委决策指 示〞。

文章分析说,目前薄熙来案件的刑事判决已经成为江泽民最大心病。由于十八大已经结束,薄案最快也要在明年三月全国人大十二届一次会 议召开之前,才能有一审判决结果。在这四个月里,究竟有多少线索会涉及到江系人马谁也说不清,而江泽民不但要安排好舍车保帅确保李岚清等人不出问题,还要保住自己的家庭成员不被卷进薄案,真可谓高难度动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