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1日星期四

胡錦濤一度必保的令計劃如今行情凄慘

《明鏡月刊》特約記者 詹小楠

  曾幾何時,進局爭常,被指胡錦濤十八大上必保的令計劃如今行情凄慘。在兒子車禍、與周永康政治交易、操弄“海選”等醜聞相繼曝光后,他儼然已經“出 局”,隨著貴州省委書記栗戰書被任命為中共中央辦公廳常務副主任——中辦過去從來沒有出現過“常務副主任”這樣一個名目。這只說明了一件事:中辦主任令計 劃出了大問題。“現在中辦已被栗接掌,令只是名義上的主任,”知情者對《明鏡月刊》説。

    話音未落,官方消息傳來:令計劃改任中央統戰部長,栗戰書正式接任中央辦公廳主任。

  說來令計劃曾負隅頑抗,看到苗頭不對後,積極運作,盡一切努力希望能進入政治局,甚至希望能取代汪洋到廣東擔任省委書記。但政敵接連發難,提出令計劃 及其家屬相關腐敗問題,指令計劃妻子借令之名,操控團中央,對外以團中央名義成立基金會,借青少年教育之名,在全國各地大搞房地產,數年間已積累財富達數 十億規模。還有人稱,令計劃曾繼續籌劃其兄令政策(山西政協副主席)十八大後陞任中國證監會主席,其家族和已因鐵道部長劉志軍案而被控制的山西商人丁書苗 也有關係。

    他更因爲常在胡總書記身邊而招人恨。有批評說令作為總書記胡錦濤的大秘,在樹立和維護領袖形象方面失職。多年來,尤其是近年來,胡錦濤的言談舉止日益呆板 機械,日益讓民衆反感,這些大員歸咎於令計劃不僅未能有效樹立開明、務實、親民、敏銳的總書記形象,推出的作秀舉動,也常常被民衆譏為“邯鄲學步”。據稱 胡錦濤的老部下甚至還有人指責,胡錦濤的一些設想,胡溫共同決定的不少舉措,中途夭折或變形,不能推展全國,與令計劃有私心、設障礙有關。

  “接連打擊下,令計劃入常無望,入局迷茫,要是到時候連中委也進不去,那將是十八大上最大的‘炸彈’”,知情者對《明鏡月刊》説。

  曾幾何時,胡錦濤出行,兩人必然隨侍:令計劃負責安排行程等事宜,王滬寧則扮演“文膽”角色,兩人在胡眼中以及中央的份量窺豹一斑。官場風雲莫測,一時間令計劃狼狽不堪,王滬寧尷尬不已。這或許也多少能反映出“弱主”胡錦濤掌控全局能力的缺失。

  
  胡錦濤出行,令計劃(左二)總是形影不離。

  周永康得知車禍情况后,給令計劃打電話要求立即面談。
  知情者説,3月19日淩晨2點,周永康和令計劃見面。就令公子車禍的處理等問題,周表示這次想和令做“大生意”:周願意支持令計劃以習近平接班人的新 “王儲”身份進入常委會,先是擔任國家副主席以及習近平現在所有的黨職。在2014年的中委會上,再以“黨內民主”爲由,組織選舉把令推到最高領導人的位 子上;周會進一步命令北京警方把令公子的車禍“消失”在公衆視野,不會譲其影響令計劃的提名和接班計劃。作為回報,周向令計劃建議:確保胡錦濤不再追究周 的犯罪,并停止中紀委對其已經開始的調查;儘量使薄熙來案件軟化解決等。

  【周和令同意各出一人組成兩人團隊,和周永康控制的北京警方合作,處理車禍醜聞。這兩人是中央政法委秘書長,中央綜治委副主任周本顺和令計劃的小舅子 谷源旭。谷源旭是北京人,曾是待業青年,后去中央電視台保衛科當了一名普通保安員,也當過鐵道警察,但在令的安排下出任黑龍江省公安廳副廳長,當然這和周 永康和令的老伙計、黑龍江省委書記吉炳軒的幫助也有關係。令和周還同意各出50%的車禍賠償金,作爲封口費給兩個受傷女孩的家庭。兩人同意,賠償金的總額 最高在3千萬到4千萬。一半由周永康的兒子周斌出,一半由谷源旭出。

    谷源旭作爲令計劃家族的一員,這些年跟著占了很多光,也撈了很多錢。在24小時內,周本顺和谷源旭讓北京警方三次篡改“令計劃”的身份信息,其名字和在北 京的居住地等信息全部改過。他們强迫兩名受傷女孩快速簽署確認死者的假身份——一名姓“賈”的男子。他們還威脅這兩名女孩和她們的家人簽署放弃索賠文件、 永遠閉嘴并接受每家1500万的賠償,否則兩名女孩會立刻被大學開除,然後被處死,她們的家庭成員也會消失,生不見人、死不見屍。周本顺和谷源旭還徹底删 除了警方的車禍記錄。網絡微博上車禍見證者的爆料被删掉。兩篇新聞報道在付印前也被拿下。接下來數天中,“法拉利”成爲網絡敏感詞。新浪網總編陳彤(筆名 老沈)在其微博上質疑此事。隨著“法拉利車禍”在接下來數天也成爲敏感詞,這反而引發民衆的好奇心和公衆注意力。而周本顺和谷源旭在捏造出這名“賈”姓男 子后,有意識的在互聯網上誤導公衆,讓公衆以爲死亡者是政協主席賈慶林的婚外“私生子”。】

  知情者説,吉炳軒原想通過提拔谷源旭進而巴結令計劃好譲自己有機會進入政治局,不成想令計劃這麽多爛事纏身,自己馬屁不成反受累。

    令計劃的老婆名叫谷麗萍,北大分校法律系畢業后分到北京檢察院工作。她的父親原是軍樂團小號手,后轉業到北京園明園當某工程隊黨支書記,期間認識了郊游的 團中央的一批人。有人穿針引綫,把當時剛失戀的谷麗萍介紹給令計劃。谷麗萍和時任團中央宣傳處長的令計劃結婚後,調到中央團校圖書室工作。(《明鏡月刊》 31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