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1日星期四

中共七中全会开幕 京西宾馆戒备森严

【大纪元2012年11月01日讯】中共十七届七中全会今日(11月1日)在北京京西宾馆开幕,预料3天会议将通过十八大报告稿及党章修改案草稿,并将确认对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原铁道部长刘志军的处分。会议地点京西宾馆一带气氛紧张,北京市面亦加强戒备。

中共七中全会开幕 “去毛化”引关注

此前,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2日开会时,决定将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拟向十八大作出的报告稿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提请十七届七中全会审议,通过后,再将该两份文件交十八大审议。

官媒新华网在报导这个政治局会议有关党章修正案的声明中,提及中共的指导思想时,抹去了过去被中共一直奉为“神明”的马克斯列宁主义和毛泽东思想的措辞,曾引发种种猜测,认为是十八大中共对外释放的“去毛化”改革信号。

此外,中纪委也会召开全体会议,审议中纪委向十八大所作的报告草稿。七中全会也料将通过中纪委对薄熙来、刘志军问题的审查报告,确认对他们的处分。

京西宾馆戒备森严

明报报导,昨日在京西宾馆,不断有高官常坐的奥迪轿车、运送工作人员的米色小巴,以及多辆武警和军队车牌车辆出入。宾馆门口有军人站岗,而交警则负责路面秩序及临时封路。

在宾馆门口附近200米范围内,马路两侧泊有10辆警车,还有消防车和救护人员戒备,令原本就狭窄的羊坊店西路更加挤迫,一辆邮政车想要入京西宾馆,都被交警截停盘问,在与宾馆人员商定“卸几捆报纸就走”后才获准靠近。

报导还称,在西单等闹市重要地铁站,有警察抽查乘客身份证。在京城主干道长安街,每隔100米就有一个戴红袖章的“治安志愿者”,沿途店铺也要有最少一人做“治安志愿者”。有的士司机称,司机可拒载前往长安街的乘客,即使受投诉也不会像平时般被罚钱。

京西宾馆位于北京市长安大街的西边,大门口在羊坊店西路上,对面是中华世纪坛和中国中央电视台。据说它的安全保卫工作与中共中央政府所在的中南海、人民大会堂和钓鱼台国宾馆同一级。

中共重大政治会议经常选在京西宾馆开,是北京最难进的宾馆。京西宾馆围着一道蓝琉璃围墙,宾馆属于军队,归属总参谋部管理局,门口站有卫兵,一般证件都不许进,必须拿着会议通知,而且要会务组来人接才进得去。

(责任编辑:孙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