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9日星期五

中国提议共同管理钓鱼岛,被日方拒绝


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周二表示,中日局长级谈判刚刚结束,但双方存在很大分歧,钓鱼岛问题的解决尚需时间。玄叶也呼吁中国保持克制,避免不测事态发生。
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周二证实,中日的确刚刚就钓鱼岛问题举行局长级协商,不过,中日双方存在很大的意见分歧,钓鱼岛问题的解决还需要相当长的时间。
记者:“您认为如何改善目前的状况?”
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坦率地说,双方立场有分歧,解决尚需时间。现在我们需要注意,燃眉之急的问题是,绝对要避免不测事态发生。这应当成为日中的共同认识,我们会继续要求中方冷静和克制。”
玄叶强调,中日关系对日本是非常重要的双边关系,双方都应当从大局角度冷静应对。日本会在钓鱼岛问题上坚持一贯立场,不过双方应当避免不测事态的发生。
自日本9月将钓鱼岛国有化之后,中日举行过数次副部长级谈判,不过,每次谈判都是无果而终,下次的日程也尚未确定;正在老挝出席亚欧会议的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也没有同中国总理温家宝举行会谈,在会场,双方表现冷淡,并没有互动。
日本海上保安厅透露,周二,中国海监15、26、27、50,渔政201,共计5艘公务船,又出现在距钓鱼岛24海里内的毗连区。这是中国公务船连续第18天出现在钓鱼岛毗连区海域。
李向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